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器人+赛道未来发展可期,九号公司或迎价值重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7 14: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7日,九号公司股价大涨一度超5%。

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十七部门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机器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打造一批“机器人+”应用标杆企业,建设一批应用体验中心和试验验证中心。推动各行业、各地方结合行业发展阶段和区域发展特色,开展“机器人+”应用创新实践。

九号公司登榜机器人企业创新前十强

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 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全球机器人企业创新50强」排行榜,九号公司旗下的服务机器人,凭借核心技术的投入,以及产品的可靠性、精确度、耐用性等方面的提升,成功跻身“2022机器人企业创新50强”的榜单。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到2022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13亿美元,而2017-2022年年均增长率为14%。全球机器人市场预计在2024年突破650亿美元。

随着全球机器人生产规模的迅速增长,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如仓储物流、医疗康复、商用楼宇、智慧酒店、图书馆等热点领域。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国家开始重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国家出台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根据相关政策,到2025年实现机器人密度翻番的目标,我国制造业机器人的密度预计将达到492台/万人。

机器替人的需求不断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人口自然增长率在2022年下降0.6个百分点,人口负增长时代提前到来。疫情导致就业缺口扩大,服务业自动化改造需求快速增长。

根据国内外需求,目前服务型机器人在软硬件制约的背景下,发展速度是显然慢了半拍。尽管理想与现实有一定差距,九号在机器人领域仍在“上下而求索”。

在送物、送餐等领域,九号服务机器人开始大规模进入人类生活场景。九号机器人通过自主研发的VILO-SLAM2.0导航系统、纳智云梯控系统、 BMS电池安全管理系统等多项技术成果,以及集团供应链生态系统的优势,得以广泛应用和落地,进一步优化了人力与配送效率,加速了服务行业智能化转型进程。

在场景应用方面,九号机器人更是先发制人,引领行业新的机遇。从上岗冬奥执行智慧巡游的九号方糖、到走进上海智慧图书馆的承担起配送小助手的九号机器人,再到应用商用楼宇提供智能便捷服务的九号飞碟送物机器人,九号机器人的实力远未见顶。

智能短交通领域王者方兴未艾

九号在智能出行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储备,在研发领域具有很强的协同能力。公司以四大核心品牌+酷玩产品+全新营销模式塑造娱乐形象,吸引年轻一代消费群体。

九号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了很多新产品,包括滑板车、卡丁车、青少年自行车、全地形车等。

(1) 滑板车(UFi标准版和 UFi Pro联名版),适用于多种出行场景,智能化程度提高,联名款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要。

(2) 卡丁车(变形金刚定制版 Pro),采用经典 IP+4种驾驶模式,最高速度为4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为1.02 G。

(3) 青少年自行车(探险家240),根据人体工学设计,专为青少年设计。

(4) ATVSnarlerAT6L全地形车,马力高达44匹,在恶劣环境下适应能力极强,配备了智能驾驶系统。产品系列涵盖不同的品类,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在行业内呈现出显著的成长态势,促进了公司长期盈利水平的提升。

九号自主品牌销售收入达18.79亿元,同比增长36.56%。其中,电动两轮车增长贡献最大,2022年第三季度销售32.97万台,营收10.75亿元,同比增长97.42%,主要系高端 F系列新品占比持续提升所致。自主品牌零售滑板车销售28.71万台,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29.25%,主要系海外需求改善;其他收入1.87亿元。

自主品牌收入占比快速上涨叠加服务机器人赛道长坡厚雪,九号公司短期业绩确定,长期成长想象力无限。此次源于政策支持的大涨行情对于九号来说或只是开始的序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