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软科技精细化工再签战略合作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2-06 19: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华软科技的子公司奥得赛化学与北京金奥海洋科技发展公司(简称“金奥海洋”)就海洋防污剂产品及防污剂防污涂料产品的原材料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协作、促进双方业务发展并建立长期战略性业务合作关系。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限三年。

资料显示,双方在海洋防污剂产品及防污剂防污涂料的重要原料的研发、应用方面加强技术和产品推广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其中,奥得赛化学主要负责海洋防污剂产品及防污剂防污涂料的重要原料的研发及供应,金奥海洋主要负责海洋防污剂产品的应用研究和推广。

据了解,海洋附着生物也称海洋污损生物,是生长在船底和海中的一切设施表面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的通称,这些生物一般是有害的,其危害作用称为生物污损。海洋生物污损是人类从事海洋活动以来遇到的重大难题之一。

海洋生物污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涉及能源、环境等重大国家需求,与海洋强国、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相关。它是海洋开发、海洋工业无法回避和必须解决的问题。目前,防污涂料是防治海洋生物污损最方便、有效和经济的策略,它作为船舶涂料中最为重要的品种之一,是船舶涂料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进入21世纪,我国船舶涂料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成为了涂料行业发展最快、与国际接轨最早、工业涂料市场份额大的领域之一。全球涂料行业正在向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而涂料产品则向着低污染性、节能型和多功能型方向发展。很多著名国外企业如丹麦赫普公司、国际涂料(IP)公司、日本关西、挪威佐敦、荷兰式玛卡龙、美国Ameron、韩国KCC结合这一市场情况,正在积极加强海洋新型防污涂料的研制工作,以谋求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而中国涂料企业由于起步晚,技术储备不足,如果不能紧扣市场脉搏,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则很可能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险。因此,针对这种现状,获得高效无毒的新型海洋防污剂,如果成功应用于生产实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精细化工是华软科技的主营业务,且在科技创新和专利技术方面有着自主研发优势,目前累计取得专利超过百余项。华软科技通过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不断充实产品技术研发中心的骨干人才和研发项目。华软科技根据自身业务发展及市场需求特点和较为健全的研发体系,设有专门的研发中心,在生产基地分别成立了武穴实验室、沧州实验室等。

此外,华软科技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共同开发新一代产品及新生产技术;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成立了“北京化工大学-奥得赛绿色化工与污染控制联合研发中心”,通过人才的联合培养和科技问题的联合攻关,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的优势,不断加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华软科技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未来将陆续有更多精细化工产品亮相,发展潜力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