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白酒行业超预期复苏,青海春天触及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3 11: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青海春天异动上涨触及涨停。青海春天是一家转型高端白酒的上市公司,旗下听花酒开创了超越老味道的酱香Plus风味口感。

白酒行业春节期间迎来开门红

回顾2022年高端白酒整体需求强劲,业绩稳定增长,22年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7%/21.8%,营收增速稳健,归母净利润增速环比提升,在外部大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彰显其经营韧性。

其中,茅台保持稳健增长,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16.8%和19.1%,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三季度渠道收入同比大增111%,占比达37.2%;五粮液月度明显回暖,利润表现超过市场预期,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5.4%,整体动销态势良好,核心大单品普五需求稳固;泸州老窖业绩领先,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9%,结构升级+成本优化支撑利润端释放。

春节期间白酒销售持续印证此前月度环比回升的逻辑,节前临近除夕,多地已出现冲刺式终端备货、渠道物流紧张态势。消费情绪、消费力稳步兑现复苏逻辑,且春节走亲访友热情较高,未出现前期担忧复阳影响人流的情形,情绪释放略超预期,渠道情绪整体乐观。

从青海春天所在的高端白酒赛道中,需求以礼品、商务宴请为主,需求集中于节前释放,节后亦会有回补。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本身时间提前,叠加疫情密集影响生产和社会流动,高端酒自渠道向终端、消费者传导的时间明显收窄,节前临近春节出现送货物流紧张、个别渠道五粮液等缺货的情形。

随着渠道库存步入合理低位,预计节后补款、控货挺价将更加游刃有余,旺季密集回款压力也会有所减轻,节后高端酒批价走势整体乐观,预计动销仍会稳步向好。尽管受疫情和宏观经济双重影响,经销商和行业情绪较为悲观,但白酒企业信心仍存,回款发货均在有序进行。未来白酒消费场景复苏,基本面有望迎来修复。

青海春天作为高端白酒新势力大有所为

青海春天旗下的听花酒,在双激活健康酿酒理论的指导下,运用减害增益酿酒技术,对老酒进行再酿造,使酒体发生质的飞跃,表现在风味口感升级和饮后价值上的创新:

1、口味方面,增加至少29种细分香味,增加生津、穿透力、隐含凉感3个成分维度,优化提升41种风味,使鲜味提升至3级以上。对比酿制前的老酒(听花原料酒),会产生强烈的口感反差现象,老酒的风味和口感变得淡如水;

2、研究表明,酒精在饮酒过程中会过度激活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从而导致酒精产生不良反应。因此,如果酒也能同时激活副交感神经,实现双激活,喝后的价值会更高;

3、要通过人群试验和动物实验来科学地证明饮料的价值。

高端白酒一直以来的护城河都在于茅台、五粮液这些品牌下的经典香型。而随着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作为大消费领域重要组成部分的白酒正加速进入健康时代。根据《中国白酒白皮书》的数据,中国“健康白酒”消费和消费价格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年轻消费者对白酒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喝得少,喝得好,喝得健康”成为白酒消费的主流趋势。

青海春天董事长张雪峰的一项专利申请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彭博新闻社等多家媒体发布了关于听花酒国际发明专利申请的报道。报道称,此项名称为《酒精和凉味剂的组合物在调节性功能、保护心脑血管系统、促进肝细胞再生、抗肿瘤、提高免疫及睡眠质量上的用途》的发明专利申请,于2022年12月8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局公布。

据了解,这项发明技术已应用于青海春天旗下听花酒的生产。纵观国内白酒市场,健康、品质已逐渐成为高端消费群体的必需品,正是这一转变,让听花酒以健康为核心理念彻底攻占白酒新消费群体心智,与白酒高端消费人群在更高的需求层次上形成了情感共鸣,成功抢占年轻人消费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