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岭药业:荣获六次国家科技大奖 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

证券之星网站 2023-01-28 16: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发出10余个覆盖多个常见疾病领域的创新中药,在科研平台、人才使用、产业布局等多方面不断突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六项国家科技大奖……近年来,以岭药业始终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为己任,并且涵盖了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应用成果等,推进了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进程。


以岭药业荣获六次国家科技大奖证书。 以岭药业供图

科研投入的纵深与人才梯队的布局

以岭药业成立30年来,始终以“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为企业宗旨,不断加快科研创新的步伐,从中药抗衰老、心脑血管、呼吸健康领域,以及化生药等多个板块持续发力,科研的资金投入连年增加,2016~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4亿元、2.6亿元、3.6亿元、5.2亿元、7.4亿元、5.38亿元。

寻找防治早衰及相关疾病的有效干预策略和药物,是国际医学发展的难点、热点和焦点。以岭药业搭建了国内最先进的抗衰老研发平台。该平台负责人主要以归国博士、研究生为主,人才技术实力雄厚,实验设备与国际接轨,总投入5000多万元,包括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工作站、亚动物工作站、电生理功能实验室等。

“这个平台在‘络病理论’指导下,利用现有的系统生物学理论阐述脉络学说和气络学说在脑衰老、血管衰老、呼吸衰老以及免疫衰老等等系统衰老中的理论依据和指导价值,推动对于衰老的系统认知以及可干预靶点的发现,最终实现治疗衰老的相关疾病。”该平台负责人归国博士侯云龙介绍说。

目前,抗衰老平台研发成果显著,以岭药业的创新专利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实验研究证实其具有防治整体衰老、系统衰老及衰老相关疾病的特色优势。

之所以能源源不断地输出创新专利药,取决于以岭药业拥有完善的科研平台和高精尖人才。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是以岭药业科研基地,先后创建了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心脑血管络病)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863”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90余项,培养与引进了博硕生、海归等研发人才千余人。

“目前在研立项的中药品种涵盖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代谢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等多个疾病领域,处于不同研究阶段,新药研发形成多领域产品矩阵,源源不断地满足市场需求。”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中药分院院长魏聪说。

以岭药业在中药稳健发展的同时瞄准国际市场,积极布局化药产业,目前在研项目数十个,已有4个一类创新药品种进入临床阶段,多个一类创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其中苯胺洛芬注射液已启动三期临床。

与国际接轨的中药现代研究路径

“国际化”是以岭药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点难点是临床疗效和安全性难以取得国际认可,为了突破中医药走出国门的“瓶颈”,以岭药业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哈佛大学医学心脏研究中心等多家国际医学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对通络方药展开研究。

美国杜克大学以及韩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医疗机构加入以岭药业主持的“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系统干预心血管事件链研究”项目;与美国杜克大学合作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心脏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芪苈强心胶囊实验与临床研究;与荷兰莱顿大学合作的“复方中药芪苈强心胶囊治疗慢性心力衰竭联合研究”列入河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并围绕心血管疾病、传染性疾病等领域开展合作;与密西西比大学建立的“密西西比大学-以岭天然药物研究院”围绕中医药临床中心、新产品研发等开展深入合作;与美国德克萨斯州贝勒医学院开展的“通心络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作用及分子机制研究”课题列入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

除了直接与国际建立科研合作机构,以岭药业国内开展的多项循证医学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国际医学界的关注。

以岭药业负责人说,“传承创新中医药任重而道远,作为中药行业领军企业,以岭药业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肩负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大使命,不断研制出百姓亟需的好药,使中医药的魅力惠及全球。”(来 源:金 台 资 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