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巴菲特传人”带飞“仰望”概念股!通达动力连板的底气在哪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3-01-11 13: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时报,市场传出,有“巴菲特传人”之称的知名投资人李录在其微信朋友圈提到:从“仰望”U8开始,新能源车在性能、安全上的技术边界将由比亚迪定义。除了自动驾驶,比亚迪正在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车技术领导者。祝贺!

也就是在比亚迪发布“仰望”车型后,其供应链上游的股票接连大涨,其中涨势最为凶猛的便是通达动力,近5日累计涨幅61.24%,成为名副其实的“妖股”。

比亚迪“仰望”车型超出市场预期

“仰望”车型是比亚迪迈向高端市场的“第一支箭”。“易四方”是比亚迪赋予高端SUV车型的核心技术。

易四方平台主要由前双电机总成、后双电机总成、刀片电池、中央控制器等组成,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适用于纯电动、混动、硬派越野、超跑等多种车型。

“易四方”技术是中国第一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它可以通过独立的四电机矢量控制技术,实现四轮驱动、制动、前进、后退,让车辆具备超强的车身姿态调整能力,同时,采用中央计算平台+分布式控制器相结合的电子电气架构,通过整车级的融合感知、决策、控制、云端数据闭环为四电机赋予“超强大脑”,实现车辆的极致安全,打破传统汽车的想象空间,创造出全新的安全技术体系。

“易四方”技术,是比亚迪在电池、电驱、电控三大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未来,“仰望”车型将会率先应用比亚迪最先进的技术,以此来掌握高端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不过,目前百万级豪华车市场基本被传统跨国品牌所垄断,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能否通过新车、新技术在高端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仍是未知数。

比亚迪产业链带动的增量机会值得关注

近期大涨的通达动力是比亚迪电机定子铁芯的供应商,而“易四方”最关键的部分便在于电机。新能源汽车需求的迅速增长带动了驱动电机产业蓬勃兴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驱动电机在功率、效率、响应速度、振动噪声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上游零部件的扩产和产业升级成为必然趋势。电机油冷化、扁平化、多合一集成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对零部件性能和品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电机技术》统计数据显示,定子价值量在电机零部件总价值量中占比 19%左右,所占驱动电机成本较高。目前,随着驱动电机装机量快速上升,定子铁心需求同比上升,但总体而言行业仍处于成长期,下游需求增长带动定子铁心产业发展,行业内企业数量正处上升阶段,行业总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但市场集中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按照近期报价,硅钢、 永磁体、铜线等主要原材料合计成本已达到 2100 元,那么单电机的总价格或是在399元左右,比亚迪“仰望”车型四个电机定子铁心的价值量在1596元,按照理想L9在12月的销量大约10608台,预计同价位的比亚迪“仰望”车型定子铁心的市场价值量在一亿六千万左右,对于营收近14亿元的通达动力来说,可能带来的业绩增量并不大,而且星帅尔也是比亚迪定子铁心的供应商,究竟两者能争取到多少订单还是未知数。

但是随着比亚迪“仰望”系列的销售取得成功,“易四方”这类四电机平台被市场所接受,那么以通达动力为代表的核心供应商也将持续受益,这种题材炒作有点类似于2018年以来的苹果产业链。

华安证券认为汽车零部件关注比亚迪上游产业链带动的增量机会,建议关注:泛亚微透(BYD 气凝胶潜在供应商)、科翔股份(BYD PCB 核心供应商)、光洋股份(BYD 轴承核心供应商)、美格智能(BYD 座舱域控模块核心供应商)、朗特智能(BYD PCBA 外协核心供应商)、通达动力(比亚迪电机定子铁芯的供应商)、震裕科技(比亚迪的定子铁芯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达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