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博士:总部迁址青岛蓝谷,以数智化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证券之星商业 2022-11-21 08: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8日,国内数智化服务龙头企业鹏博士(SH.600804)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注册地址将变更至青岛蓝谷。11月1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公司注册地址正式变更为青岛市即墨区。

10月18日,国内数智化服务龙头企业鹏博士(SH.600804)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注册地址将变更至青岛蓝谷。11月1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公司注册地址正式变更为青岛市即墨区。

鹏博士表示,公司希望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的作为,发力海洋数字经济。本次迁址将推动公司在算力网络、行业云、大数据中心等业务的积极发展,有利于积极参与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及国家首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扎根青岛蓝谷,把握数字经济增长战略机遇

当前,青岛正加速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并持续完善产业链条,同时,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产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近日,由赛迪顾问编制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以及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发布。青岛排名第7位,在山东城市中位居第一,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而青岛蓝谷是青岛为助推海洋强国战略打造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具有重要的平台价值。此次迁址完成后,青岛蓝谷实现上市企业“零突破”,数字化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此前,鹏博士与青岛蓝谷管理局直属企业青岛海科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鹏博士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将以IDC大数据中心+行业云中心为核心,发展超算中心、海洋数据传输与分析等主营业务方向,构建5G大数据产业链,打造数字产业集群。除此之外,鹏博士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山东省青岛市蓝谷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青岛—北京算力网络项目的建设、运营,目前该项目尚在规划中。可见,扎根青岛蓝谷,有助于鹏博士进一步打开数字经济新增长空间。

数智化发展新战略高效推进,品牌优势助力新业务拓展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鹏博士集团已连续八年成为互联网百强企业。目前,鹏博士业务覆盖智慧云网、数据中心、家庭宽带及增值、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四大业务板块。长期以来,鹏博士在数据中心、网络、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方面形成了深厚积累,能够有效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低时延、大带宽、本地计算、安全承载、降本增效等需求。

为了实现成为新型数字服务运营商的目标,鹏博士在2021年年报首次提出数智化发展新战略—“N+3+X”,完成自身数智化升级。而2022年作为公司推进数智新战略实施的首年,公司持续发力云计算、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主的新业务,在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扎实进展。

2022上半年,鹏博士旗下子公司与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共同开发“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赋能传统工业园数字化转型。此外,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鹏博士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助力产业数智化运营能力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鹏博士此次迁址,看中的是青岛当地的产业基础以及未来产业发展前景,同时,这也是公司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通过为各行各业提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公司在当地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大有可为。

数字经济价值凸显,政策支持助推行业景气高企

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高于同期GDP名义增速3.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更加凸显。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鹏博士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开启了从传统通信运营商向新型数智服务运营商的全面升级。依托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以及优势资源,鹏博士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红利期不断巩固竞争优势,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企业价值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