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力思:积极拓店,前三季度收入逆势增长4.35%

证券之星 2022-10-31 15: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8日晚间,歌力思(603808.SH)公布了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4.35%。第三季度营收5.75亿元,同比增长0.25%。

据三季报显示,歌力思各品牌销售表现韧性良好。其中主品牌ELLASSAY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Ed Hardy品牌收入保持稳定,self-portrait实现收入1.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3.49%;Laurèl实现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4.85%;IRO Paris 品牌实现收入4.75亿元,在欧元汇率贬值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同比仍增长4.95%。

报告期内,歌力思稳中求进,持续积极开拓线下门店。截止九月底公司旗下品牌门店总数608家,较年初净增加58家,其中直营店净增76家,ELLASSAY、IROParis、self-portrait、Laurèl和Ed Hardy品牌直营店分别增加23家、13家、16家、11家与13家门店。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歌力思仍保持较为积极的扩张战略,为业绩收入提供稳定的基础,随着疫情回暖,规模与市场份额均有望提升。

在线下门店受到疫情影响下,歌力思积极通过社群营销、线上各平台发力等方式促进销售,从而弥补线下门店无法营业对收入造成的影响。报告期内品牌线上多平台取得突破,积极布局抖音、唯品会等新兴多元线上渠道,多品牌多平台的电商发展策略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线上收入合计2.5亿元,同比增长37.9%,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线上收入规模,线上销售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0.98%大幅提升3.54个百分点至14.51%。

线上线下同步扩张的同时,歌力思保持着较为健康的资产运营效率。歌力思2022年前三季度资产负债率32.7%,较去年同期优化0.5个百分点,在积极抢占市场开拓线下门店的情况下依旧保持在合理水平,公司抗风险能力也进一步提升。同时,直营门店数量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前三季度存货周转率为0.86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应收账款周转率自同期的6.09提升至6.27次。得益于较高的资产运营效率,在市场环境紧张的情况下,歌力思的经营性现金流保持良好态势,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69.93%,预计将持续增强企业造血能力。

中银证券此前表示,疫情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中高端服饰由于其相对低频及高粘性消费属性,在疫情反复背景下表现相对稳健。国金证券表示,歌力思作为我国中高端女装服饰龙头,多品牌构筑差异化优势,弱市加速渠道扩张,疫情好转、线下客流回暖有望带动业绩修复与份额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