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家用无创呼吸机龙头上新,“热度重燃”的打新市场会否延续好运?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10-17 08: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度式微的A股市场在过去一周大放异彩。

先是10月12日到14日,医药板块连续三天大举反攻,成功吸引市场注意。截至周五收盘,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三日内累计涨幅达10.90%,全周涨幅超7%。

连带着,过去后半周的医药板块和医疗设备新股也迎来反转。

新的一周,将会有7只A股新股开启打新,其中,又会有两只医药板块新股。这两只新股也会延续过去一周的好运吗?

家用无创呼吸机龙头上新

怡和嘉业是国内的家用无创呼吸机及通气面罩龙头企业。

公司核心产品包括家用无创呼吸机、通气面罩、睡眠监测仪、高流量湿化氧疗仪,并提供呼吸健康慢病管理服务,覆盖家用、医用、耗材以及慢病管理平台产品组合的构建。

怡和嘉业在全球建立了完善的分销网络,产品分销往国内超过30个省、直辖市以及自治区,并出口至亚洲、欧洲、北美、南美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公司已成为家用无创呼吸机及通气面罩领域的国产龙头厂商。2020年公司家用无创呼吸机、通气面罩的国内市场份额分别第三、第一,在全部国产品牌中均排名第一。

医用主力产品的销售明显增长

2019-2021年,怡和嘉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5.60亿元、6.63亿元,三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51.87%;实现归母净利润0.39亿元、2.28亿元、1.46亿元,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80.02%。

最新报告期,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106.31%;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14.23%。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间,家用无创呼吸机作为公司的核心产品和首要收入来源,三年的销售收入占比均超过55%;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医用主力产品的销售占比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

就毛利率来看,公司2021年同业平均收入规模为26.33亿元、销售毛利率为46.50%。卖方报告显示,与康泰医学、鱼跃医疗、宝莱特、理邦仪器等医疗仪器设备公司比较,营收规模和销售毛利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或有专利的风险

从2013 年开始,怡和嘉业就和全球领先的家用呼吸机产品生产商瑞思迈陆续有专利纠纷。

招股书显示,此前,在怡和嘉业与瑞思迈的专利纠纷中,怡和嘉业的涉诉专利不涉及公司的核心专利技术。

但瑞思迈长期在美国、新西兰、日本、欧洲等全球重要的呼吸机消费市场开展专利布局,形成了自身的专利保护体系。在瑞思迈设置专利保护的相关国家或地区,其具有优势地位。

因此,怡和嘉业不能排除瑞思迈向公司提起新的专利侵权诉讼或专利无效申请等专利纠纷的可能。而且,相关和解协议也已于2021年12月31日到期,如果瑞思迈不再寻求和解,也不能排除对方会重启专利纠纷、诉讼的可能。

6只新股启动打新

根据发行安排,接下来一周还有6只A股新股开启打新,是近期新股较少的一周。

这6只新股打新日主要分布在周一到周三。

具体发行情况如下:

伟测科技: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

天山电子:主要从事专业显示领域定制化液晶显示屏及显示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美能能源:主要从事城镇燃气的输配与运营业务。

好上好: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主要向消费电子、物联网、照明等应用领域的电子产品制造商销售电子元器件,并提供相关产品设计方案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云中马:革基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泓博医药:新药研发以及商业化生产一站式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药物发现,制药工艺的研究开发以及原料药中间体的商业化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