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继大摩三度力挺复星后,大和重申复星“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22-09-23 17: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9月23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0656,简称“复星国际”)近日获多家投资银行持续看好。继摩根士丹利三度力挺复星国际融资能力稳健,重申“买入”评级后,9月22日大和资本(Daiwa Capital)也发表研究报告,重申对复星国际“买入”评级,指公司基本面稳定,资金和流动性均安全,目标价维持10.8港元。

大和资本指出,基于近期市场对于复星到期债务偿付情况有些担心,该行作出分析估算,复星在手现金加近期资产回流的现金,复星资金流动性并无任何问题,也并无偿债压力。大和资本估算,真正归属于复星国际的负债,只有人民币1000亿元左右;截至6月30日,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为人民币1,176.5亿元,该行估计复星减持子公司部份股权后,在控股公司层面起码持有人民币140亿元现金在手。此外,复星短期到期债务分为债券和银行贷款,大和认为银行贷款部分更可以展期,加上近期资产出售回流的现金,以及复星和银行的紧密合作关系,包括近期和工商银行及汇丰的战略合作,均能为公司积累坚实的现金基础。

摩根士丹利于9月16日发表分析报告,报告认为近期中报复星合并层面负债数字主要是子公司层面的债务,估算其集团控股(Holdco)层面负债远小于此,包括境内外债券和银行贷款等。现金层面,由于公开市场关闭,可以理解公司近期出售一些流动资产来增强现金储备。按估计,近期出售资产的现金回流加上本身持有的现金,足以满足近期还款需求。该行因此重申对复星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11.4港元。

此前,摩根士丹利在9月7日发表对复星国际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近期复星国际对旗下核心资产有少量的股份减持,引起市场对公司短期稳定性的关注,但是摩根士丹利对复星国际的融资能力有信心,认为公司有足够现金融资能力,承受近期的市场压力,现在公司是进一步降低杠杆来重塑市场信心。事实上,摩根士丹利在复星国际发布中期业绩后,便指出复星的财务状况稳健,现金充裕并录得上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现金及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更增加了约人民币210亿元至人民币1,176.5亿元,完全能覆盖其总合并债务的45%;总债务占总资本比率为56.8%,认为集团财务状况非常稳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