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软科技半年捷报营收增长12.01% 归属净利润增长33.3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26 11: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华软科技2022年上半年营收18.49亿,同比增长12.01% 归属净利润2619万,同比增长33.31%。

据悉,华软科技的主营业务放在精细化工上,主要包括造纸化学品、医药/农药中间体、荧光增白剂、电子化学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产业链聚合优势

公司是国内造纸化学品领域的领先企业,主导产品是AKD蜡,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球行业前列。这产品的特性可以增加纸张的韧性、防水性能、抗拉伸性能等,客户面向全球的中大型造纸企业。

公司的光气资源属于国家第三类监控化学品,准入条件严苛,被许可的生产企业稀少。光气是精细化工异氰酸酯、聚碳酸酯及农药、医药中间体的重要原料。目前,公司持有光气特别生产许可证,拥有2万吨/年的光气资源。公司已利用光气资源建成了“光气-硬脂酸-硬脂酰氯-AKD合成”的完整生产线,大幅降低了AKD产品的生产成本。

医药中的合成体

医药/农药中间体是化学药物合成过程中的中间化学品。公司的医药/农药中间体种类繁多,其中的氮杂双环(游离胺)是用于生产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也可用于 Schering 公司研发的 HCV NS3/4A 蛋白酶抑制剂Victrelis,临床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是现在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药类之一。其次还有联苯单甲醛,用于生产抗心衰降压药物 Entresto,可降低慢性心衰病人心脏病死亡和因心衰住院的风险;还有产品邻氨基苯乙酮,为糖尿病药品利拉利汀(Linagliptin)的核心成分。

更多布局

在国家“碳中和、碳达标”的政策背景下,锂离子电池作为一项新型绿色能源,广泛应用于通讯、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太阳能、风能发电等储能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软科技经过不断发展和挖潜技术改造,为适应市场经济需求,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将自主开发市场前景好的一系列产品,使产品品种不断增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企业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使产品结构更趋合理。

近期华软科技下属公司武穴市久安化工的“荧光增白剂中间体及电子化学品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试生产(使用)方案获专家评审通过,具备试车条件。该项目主要为年产1000吨氟代碳酸乙烯酯(FEC),目前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