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消费电子持续强势,盈方微涨超488%,机构:悲观预期已充分反应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8-22 19: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消费电子板块涨幅超前,受盈方微拉动,全天涨幅达7.64%!全天成交额近320亿元。其中今日重新上市的盈方微涨幅达488.44%!盘中两度临时停牌。探路者、亦东电子涨超11%;奥飞娱乐、传艺科技、国光电器、漫步者、捷荣技术、卓翼科技等涨停;润欣科技、盈趣科技等涨幅超前;联创电子、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涨幅超前。

在停牌两年多之后,盈方微今日恢复上市,由于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在集合竞价期间,盈方微高开389.8%,开盘后瞬间涨幅飙至440%,遭临时停牌,随后复牌后涨至488%再次触发二度临停。

盈方微此前因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9年4月24日开市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0年4月7日起被暂停上市,退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2.25元/股。

当前时间段正是市场炒作芯片半导体最为火热的阶段,作为“A股最便宜的芯片股”,盈方微今日涨幅超4倍。

2020年9月,在收购华信科和WORLD STYLE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51%股权后。盈方微主营业务变更为电子元器件分销、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两大业务。

根据年报数据,2021年盈方微分销业务收入分别为28.8亿元,占营收比重为99.80%,集成电路设计及销售业务收入分别为581.35万元,占营收比重为0.2%。

此前受砍单潮影响,消费电子景气度持续低迷

近年来,伴随着技术创新进入瓶颈期,产品的新意不再,消费者换机欲望也就与日俱减,“不坏不换”、“一台手机用三年”等情况已是屡见不鲜。

再加上疫情对于消费情绪的抑制,叠加此前消费电子芯片价格“雪崩”,大厂砍单的消息传出,消费电子板块投资情绪一度十分低迷。

近期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使得消费电子板块情绪逐步回暖。

消息面上,iPhone14或将与华为Mate50同期发布。据悉,华为将于9月6日举行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而苹果则是计划9月7日举行秋季发布会,并推出iPhone 14系列产品。

并且,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预计iPhone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14Pro的上涨和更高的出货比例。

头戴AR设备最快明年1月发布

对于苹果头戴AR设备的传闻,早在去年就有传出,而如今也是提上日程了。近期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预计苹果最快将在2023年1月发布AR/MR头戴设备,在2023年出货约150万台AR/MR头显。目前市场对苹果AR/MR头戴装置的售价预期为2000美元-2500美元。

8月17日据财联社报道,苹果公司和Facebook母公司Meta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发布混合现实(MR)的头戴式显示设备,该设备最终或将取代智能手机,成为更多消费者使用的个人计算设备。

虽然MR设备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但MR实现交互方式的升维,或为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苹果作为全球消费电子龙头,其MR头显或将具备革命性意义,再度掀起消费电子狂潮。

作为老牌电声龙头公司,在这一波消费电子炒作浪潮中,国光电器还是崭露了头角。而其9天7板的强势也与消费电子、VR/AR概念脱不了关系。

8月21日晚间,国光电器对目前市场较为关注公司VR/AR业务进展情况予以了说明,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VR设备整机业务已有正式订单1000台,订单量较小,目前未实现销售收入,后续订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为VR/AR设备供应声学模组。2022年1-6月,该类业务销售收入为1.2亿元,占音响电声类业务销售收入的5.1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59%。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光电器产品包括扬声器及单元模组、音响系统、各类型耳机和锂电池等,涉及27个子类别。公司与头部音响企业、消费电器企业、互联网公司已达成长期合作关系。

悲观预期充分反映,VR/AR将持续高景气

消费电子为低预期板块,市场对手机消费疲软已充分反映,行业估值已处于低位。

国融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对消费电子板块整体预期不高,一方面,智能手机新机创新不足,用户换机欲望不强;另一方面,受国内疫情反复以及海外通胀影响,全球消费需求低迷,消费电子作为可选消费品类,随着海外疫情放开,电子终端产品需求疲软。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于消费电子销量低迷的影响已经充分反映,行业指数自2021年12月高点至今最大跌幅已达49.43%,短期利空出尽。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指数PE(TTM)为31.61倍,处于近五年估值水平的27.53%分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在传统3C备货旺季叠加疫情后的追单需求影响下,2022三季度消费电子产业链正迎来基本面拐点。

折叠屏和 VR/AR 设备贡献增量市场,消费电子结构性机会仍旧可期。随着产品价格不断下沉,折叠屏手机已呈爆发之势,在一季度全球手机市场需求疲软的背景下,折叠屏手机却逆势增长。

根据咨询机构DSCC发布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折叠屏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222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571%。此外,根据Counterpoint的预测,2022-2025年折叠屏手机销量复合增速将达到42.90%。

在VR/AR设备领域,国产厂商奋起直追,国内VR设备龙头厂商Pico已开始组建团队欲扩张美国市场,腾讯也正式成立XR部门,国内VR/AR产品生态建设有望加速。

此外,在汽车电子领域,消费电子行业公司陆续布局汽车领域,短期收入占比虽低,但业绩增速相对较快,部分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兑现业绩,未来有望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中信证券提到,展望全年,预计2022年VR硬件出货可达1500万台以上,wellsenn XR预计2022年全球AR硬件出货有望达约45万台,2023年全球AR硬件出货有望首次突破百万量级; 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手表/TWS耳机/智能音箱出货1.53/3.43/1.96亿块(台),分别同比+20%/+17%/+10%。建议重点关注高增长的VR/AR及智能手表细分。其中,目前VR正处于高确定性放量阶段,AR发展初期正快速起量中,智能手表后续有望受益于健康功能不断完善而持续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