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有大佬出手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8-02 17: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星研究院认为:当好生意的估值越跌越低的时候,本质上他的未来潜在回报率是在增高,风险也是在降低,而不是风险变高,如果这个好生意并不依靠股权融资来运营。

腾讯不管过去的成本有多高,这个时间点来看,潜在回报率变得很可观,而投资恰恰就是看未来。

腾讯又双叒叕来到了2字头,相信不少投资者们难免又会有些坐立不安,然在腾讯接连调整之际,知名投资人段永平表示再次抄底腾讯,“刚刚$37.37再买了10万股腾讯。”即动用了370万美金,约合2530万人民币。

我们认为一般来说大佬的操作都是最具有借鉴意义的,但像基金经理的持仓由于披露之后,借鉴意义就显得有限,而段永平在网络上近乎实时的思考与互动,在逆市时做出判断,更是值得大家复盘学习。

事实上,此次加仓其实是段永平自2021年8月加仓腾讯以来的第八次买入。

具体时间轴如下:

段永平近期的第一次加仓是在2021年8月4日,当天腾讯的股价在434-469(不复权)范围内波动。这是其在腾讯前些时日大跌后的首次出手。而其本人更是表示“今天买了点,再跌再卖多些”,当时,腾讯相继受到反垄断、双减、防止未成年沉迷等政策影响,股价已经回落到440港元左右。如果取中值来看的话,段当时买入价格应该也在这附近。

继8月4日发文抄底腾讯后,段永平很快就兑现了“再跌多买些”的诺言。第二次加仓是在2021年8月18日,段永平发文透露,“再次抄底腾讯,一起买入的还有阿里巴巴。”当时腾讯对应价格在430-443范围波动。

第三次加仓是在2021年12月17日,当天腾讯的股价在438-447范围内波动,段永平称“腾讯掉到上次买入的价格左右了”,可见他对于腾讯430-440左右的价格是买账的。

随后,段永平分别在今年的1月15日、3月1日、3月16日、4月22日(或附近)先后不同程度的买入港股腾讯或者是腾讯ADR。

总体来看,段永平在腾讯四百多的价位多次出手买入,于他而言应该认为腾讯在这个阶段估值具有诱惑力。通过复盘腾讯走势,我们不难发现,其实从21年8月到12月的几个月,腾讯股价波动范围还是很大的。但段本人基于对于腾讯的认知理解,还是等到了合适的价格附近再多次出手。而这在我们看来,这其实就是真正交易者的态度,每逢便宜了就买,而不是去预测股价。

事实上,段永平不喜欢预测一家公司股价或者市值的走势,早在2019年他就已经明确回答过了。

这些年来段永平一直钟爱着例如腾讯、茅台等公司。与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一脉相承,段永平的投资理念不难理解:优越的生意模式,强大的护城河,很高的技术壁垒、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及合理价钱。而他本人,也是在践行“买股票就是买公司”这难而正确的事。在段永平眼里,腾讯就是巴菲特所说的那个“长长的坡,厚厚的雪。”

不过最后还是得提及一下,段永平接连买了这么多腾讯,对于他个人的仓位也仅1%,并不算实质性投入。而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盲目抄作业还是很容易翻车的。但我们能够从段永平身上学到的是:好的公司以合适的价格买进,还需要有坚持的毅力。而这一点如何在反复震荡的残酷市场中做到,段过往回答的是,“你看懂了,你才能拿得住,享受到价值投资的丰硕果实。”

最后讲个段子,芒格买了阿里被套且割肉,段永平腾讯将近2年不赚。这就给了现在加入丐帮的投资者,在互联网领域短暂超越大佬的机会。事后都好吹。

当然,关于腾讯,证星研究院在过往的文章中多次提及,感兴趣的不妨仔细品尝我们历史文章对腾讯的思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