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这家公司又有大产能获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7-12 17:3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看到这样一条消息,地方官方公众号“黄渤海新区”微信文章中提到:万华乙烯二期成功通过国家层面评审;这句话的意思应该就是通过了发哥的审核,接下来就是建设落成盈利了。

这家公司又有大产能获批

虽然万华化学还没有相关的公告,但是地方官媒的内容至少可以极大提高乙烯二期落地的置信度。万华的乙烯二期是在一体化战略和高端聚烯烃上的重要布局,其中的乙烯将会为自己的产品提供原料,摆脱上游原料成本的周期性变化,其中的POE则是打破了国外的垄断。

这家公司又有大产能获批

而整个乙烯二期投资金额将近200亿,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新材料POE,POE是万华最重视的新能源材料,有望实现国产零的突破。万华POE已经中试成功并达到进口的水平,有较多的技术积累,也有完善的专利布局,投产确定性强。

而POE在光伏行业应用比例将不断提高。目前,POE光伏胶膜市占率仅为12%,主要是因为POE在价格方面与EVA相比不占优势,但是由于EVA膜封装的光伏组件会产生腐蚀问题,而POE薄膜封装的光伏组件,水汽透过率低,将使组件的使用寿命更长。随着POE国产化拉低成本,未来POE市场将有望得到释放。

而根据华安证券刘万鹏的预测,乙烯二期产能的落地是万华未来业绩的最大增量,中性预测的利润大概就有44亿。哪怕证星研究院更加保守的预测利润,按照投入成本的15%的年利润率也有30亿左右的利润。

这家公司又有大产能获批

而万华的环评公告基本就是一直在发,不过乙烯二期是当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而且现在万华的竞争对手巴斯夫在欧洲的产能等现在受到欧洲能源价格飙涨的影响,很多产能都处于停产的边缘。现在的欧洲都准备重启化石能源,只能说在生存面前,所谓的环保不值一提。而这又是万华发展的重大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