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停牌核查结束,两大妖王官宣明日携手回归,“买车”行情还能继续上演?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7-05 21: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5日汽车板块午后下跌,长安汽车、小康股份、江铃汽车、长城汽车等跌幅居前。这与此前持续了一个多月的“买车”行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巨大的落差使得不少投资者倍感难受。

在此背景下,市场对于妖王回归带领市场走强的期盼也就越发迫切。终于,就在今晚,停牌核查多日的两大妖王官宣了明日复牌的消息。

停牌核查结束,两大妖股明日齐复牌

7月5日晚间,中通客车、浙江世宝相继披露公告称,公司停牌核查结束,将于7月6日起复牌。

中通客车、浙江世宝均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上半年落下帷幕,2022年上半年十大牛股也正式出炉,而两大妖王都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统计,在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及ST股后,浙江建投以310.51%的半年涨幅拔得头筹。而大家耳熟能详的中通客车,以276.01%的涨幅位居第四。浙江世宝则以146.20%的涨幅位居第九。

而不管是中通客车还是浙江世宝,它们大涨的背后“风口的魅力”显露的淋漓尽致。

复盘中通客车的一路大涨,因“核酸检测车”概念叠加国企改革概念,中通客车股价在5月13日开始起飞,至5月31日内的13个交易日内,连拉13个涨停板。其后,虽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于6月2日至6月9日被停牌,但在6月10日复牌后,中通客车依然延续了之前的疯狂,于6月17日、20日连续两日涨停。6月22日,公司第二次被停牌。

若以由4月27日的最低股价3.85元起算,至停牌前6月21日收盘价21.32元,公司股价整体涨幅达到惊人的453.77%。此外,据公司披露,中通客车股东人数由5月10日44176人增长至6月1日129883人,翻了近3倍。

事实上,如果不是其股价1月至5月份先跌了30%,加上6月21日关小黑屋至今的待遇,让短短一个多月涨幅近4倍的超级“妖王”中通客车极有可能与浙江建投争上半年十大牛股魁首。

而浙江世宝的大涨则始于6月13日,此后连拉10个涨停后,在6月27日进行短暂“休整”,当日涨幅为4.27%,不过6月28日又“卷土重来”,再次以涨停收盘。

6月28日晚间,浙江世宝公告称,公司股票自6月13日至6月28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四次,跟公司基本面偏离较大,将自6月29日开市起进行停牌核查。

而浙江世宝此轮的大涨主要还是沾上了汽车新能源概念,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因此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与汽车市场需求变化密切相关。

此外,浙江世宝还有华为智能汽车概念、比亚迪概念的双重加持。去年11月份,浙江世宝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比亚迪配套商用车转向产品;公司还是华为智能汽车合作伙伴之一,主要在智能座舱领域参与相关工作。

得益于多重概念的加持,浙江世宝才有了近日的暴涨。

当然,中通客车和浙江世宝大涨已经脱离了基本面,后背多是游资的炒作。

妖股炒作对市场影响几何?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4月底,汽车板块的转机出现,市场热情也随之席卷整个A股市场。

4月25日,中央政府率先释放了车市刺激政策的信号,提出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因地制宜逐步取消汽车限购,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

随后多个限购城市做出响应。供需两侧的发力,推动了整车板块的集体向好——在4月27日触及今年上半年1508.83点的低点后,一路攀升至5月31日收盘时的2009.89点,在20个交易日内大涨33.5%。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同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宣布对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减征规模达600亿元。

叠加这一超级“大礼包”和地方、企业的跟进政策,进入6月后,汽车板块延续了5月的行情,在21个交易日内汽车类指数再次上涨14.4%,跑赢沪指同期6.7%的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但凡热点风口炒作开始,总是难免出现“妖股”,从中通客车和浙江世宝都是如此。

当然值得肯定的是,妖股的出现实际上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短线热情,市场情绪的认可,有了市场情绪上的认可,资金才会越来越多,直到走完一轮妖股行情。

但短线热情强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长线投资的情绪,在妖股强势时,资金短线投机情绪越来越强,说明市场上想做中长线投资的资金越来越少。

但炒作总会结束,若妖股出现断板、炸板时,说明短线龙头情绪都出现了分歧。加上大盘不好时,更要谨慎对待未来几天的行情。

而妖股炒作,本质上就是一种击鼓传花的游戏,机构、量化、游资、散户齐聚一堂,看起来目前所有人都赚钱了,那最后谁亏钱呢?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炒作情绪退去,汽车板块仍然值得关注

当然,炒作归炒作,但即便抛开炒作情绪,汽车板块仍然值得关注,机构也普遍看好汽车板块后市行情。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认为,6月新能源车继续强势复苏。多家车企发布22年6月产销情况。比亚迪6月新能源车销13.4万辆,创下月度销量新高,同比增224%,环比增17%。整体来看,6月新能源车销量环比继续提升,需求端显示出较强的韧性。

该机构建议:整车方面,看好新一代混动技术布局迅速、智能化转型速度快的车企,强烈推荐长城汽车,推荐吉利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软件定义汽车加速,域控制器、软件服务需求将快速增长,强烈推荐中科创达,推荐德赛西威、经纬恒润;推荐规模优势突出,且单车搭载价值上升空间大的传统汽车配件细分龙头福耀玻璃、华域汽车;电池材料方面,强烈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杉杉股份。

华创证券认为,疫情缓解与6 月购置税减半政策生效后,车市加速步入恢复,节奏超预期,行业下半年产销有望达到高双位数增长,提升新车爆款率,以及行业业绩增速。继续看好汽车机会,下半年行业基本面的良好表现将给予板块中长期成长性展现进而估值溢价更为宽阔的空间。整车板块,推荐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港股长城汽车;零部件板块,推荐立中集团、爱柯迪、继峰股份、常熟汽饰、豪能股份、拓普集团,建议关注中鼎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