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半年报抢先看!16股业绩有望翻倍,最高预增10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30 11: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收官在即,近日多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59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相较往年,今年抢先“剧透”半年报的公司却是“凤毛麟角”。不过A股业绩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虽然目前已经公布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

二季度收官在即,近日多家上市公司抢先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59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

相较往年,今年抢先“剧透”半年报的公司却是“凤毛麟角”。不过A股业绩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虽然目前已经公布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

天风证券指出,站在当前时间点上,7月份中报预期以及8月份正式中报逐渐临近,由于5月份的一波超跌反弹,不少股票和行业得到估值修复,接下来中报对市场的影响成为重要关注点,中报预期不错的toG端有望继续走“顺风车”。

最高预增超10倍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来看,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加,占总数的六成以上,其中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

具体来看,天华超净的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33.5亿元-36.5亿元,同比增长971.70%-1067.67%。

根据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15.18亿元。据此计算,二季度净利预计18.32亿元-21.32亿元,环比增长20%-40%,再次刷新单季净利历史新高,超出2021年全年净利润9.11亿元的两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机构对天华超净最乐观的预测是全年33亿的净利润,这也就意味着天华超净用半年时间完成了本该全年完成的业绩,堪称业绩“爆表”。

而对于业绩大增,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受益于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锂盐的需求强劲,公司电池级氢氧化锂出货数量及销售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较大利润贡献。

此外,还有川金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高达395.5%;广汇能源、瑞泰新材、昱能科技、井松智能、雄韬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上限超200%;东方电热、大连重工、耐普矿机、卓越新能、振华科技、凯普生物、华海清科、广晟有色等多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有望翻倍。

不过,也有部分公司预告净利润有所减少,提前为投资者打“预防针”。

如凯撒文化,公司上半年预计由盈转亏,亏损3500万元~6000万元,同比下降116.5%~128.28%,主要为游戏产品授权收入较上期减少,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在线游戏的投入,导致运营成本增加。

再如ST联建,公司预计上半年出现亏损,亏损金额为3500.00万元~5200.00万元,主要是受疫情反复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公司业务订单未达预期,规模化效应未能充分体现,导致经营利润无法覆盖短期借款所产生的利息。

部分预增个股获机构潜伏

有意思的是,这些在半年报中业绩预增的个股已被机构提前潜伏。

如盛新锂能,截至一季度末,35家基金公司旗下有基金产品持有该公司股票,其中不乏华夏基金、富国基金等头部基金公司。

再如雅化集团同样被众多基金持有。截至一季度末,2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产品持有雅化集团股票,其中汇丰晋信基金知名基金经理陆彬是持有雅化集团最多的基金经理。

此外,在东方电热、卓越新能、振华科技等公司中,也不乏广发基金李巍、兴证全球基金任相栋、中欧基金周蔚文、富国基金李元博等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还有巨星科技、歌尔股份及恩华药业3家公司2022年一季度获社保基金加仓。巨星科技一季度获社保环比加仓2.19%,歌尔股份环比加仓0.38%,恩华药业加仓0.35%。

锂电板块成业绩暴增温床

A股业绩历来有“靓女先嫁”的惯例,较早公布财报或财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通常相对乐观。虽然目前已经公布预告的公司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半年业绩预增的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基础化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行业。从产业链角度看,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公司表现亮眼。

除了锂电大牛股天华超净半年报预增10倍外,同样受益于锂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盛新锂能经营利润在上半年也同样延续高增长。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预计约为26亿至29亿元,同比增长793.9%至897.04%,增幅创近十年同期最高水平。

另一“锂矿”企业雅化集团同样也业绩倍增。雅化集团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在21.2至23.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542.8至618.5%。

而锂电行业的高景气度主要是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46.6万辆和44.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9.5%和49.6%,同比均增长1.1倍。1-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突破200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

对于后市,东亚前海证券表示,长期来看,锂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的重要原料,随下游新能源车行业发展,锂材料需求量持续提升。目前,下游需求在政策激励下有望快速回暖,且锂矿拍卖价格不断创下历史新高,锂板块市场表现预期将持续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