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新三板退市改道科创板上市,日联科技IPO获上交所受理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2-06-24 08: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退市改道科创板上市,日联科技IPO获上交所受理)

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日联科技”)冲刺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6亿元。

日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微焦点和大功率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等检测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49亿元、2亿元、3.46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1.84万元、2137.62万元、5081.59万元。

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二章2.1.2中规定的第(一)条: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最近两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94.56万元和4,526.41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孰低者),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4,608.45万元,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结合发行人最近一次外部股权融资对应的估值情况,基于对发行人市值的预先评估,预计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符合上述标准。

本次拟募资用于X射线源产业化建设项目、重庆X射线检测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日联科技原是一家新三板公司,2015年11月24日,公司股票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公司代码为834204,证券简称为―日联科技。

自2017年8月22日起,日联科技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日联实业持有发行人36.34%的股权,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为刘骏和秦晓兰,两人为夫妻关系。刘骏直接持有公司154.8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60%;秦晓兰直接持有公司97.65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4%;此外,刘骏与秦晓兰通过其控制的日联实业(刘骏与秦晓兰合计持有日联实业100.00%的出资额)及共创日联(秦晓兰为共创日联的普通合伙人并担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合计42.59%;综上,刘骏和秦晓兰合计控制公司46.82%股权,为发行人的实际控制人。

日联科技坦言公司存在以下风险:

(一)核心部件供应风险

微焦点X射线源系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的核心部件之一,该核心部件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X射线智能检测设备中。公司自产的微焦点X射线源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公司2021年销售的X射线检测智能设备中使用自制微焦点X射线源的占比约为15%,公司核心部件X射线源仍主要依靠外购。如后续公司核心部件微焦点X射线源供应链出现风险,同时公司自产的核心部件产能不能满足公司日常的生产要求,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核心技术秘密泄露风险

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和微焦点X射线源。通过十余年的持续研发投入,公司掌握了不同系列产品在研发、生产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并建立了核心技术保护体系,通过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技术秘密以及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保密协议等形式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保护。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获得境内专利325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境外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1项。除上述已经申请取得的授权发明专利外,公司还拥有多项技术秘密(knowhow),亦构成公司技术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公司业务经营发挥重要作用。如果公司未严格执行技术秘密保密制度或其他不可控原因导致关键核心技术被侵权或泄密,将使公司研发投入的产出效果降低,无法持续保证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对公司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三)研发项目失败或无法产业化的风险

近年来,受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X射线智能检测市场呈现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公司已在X射线源、X射线智能检测设备和X射线影像软件系统等多个领域开展研发。报告期内,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1,324.38万元、1,695.49万元和3,242.42万元。

若公司未来受研发投入不足或者研发人员、研发条件等不确定因素限制,研发项目无法按预期形成研发成果,或在研项目无法实现产业化,开发出的新产品在技术、性能、成本等方面不具备竞争优势,将影响到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和市场占有率。

(四)存货余额增加和存货跌价的风险

公司根据在手订单和市场需求预测制定采购和生产计划,存货规模随着业务规模增长而快速增加。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余额分别为4,021.83万元、5,452.41万元和10,137.03万元。公司存货主要由原材料、在产品及库存商品组成,报告期各期末,原材料、在产品及库存商品占各期存货余额的比例分别为84.52%、88.49%和73.27%。如果未来市场需求、价格发生不利变动,可能导致公司存货积压、跌价,公司营运资金压力增加,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