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丰能源董秘回复:公司300万吨/年焦炭项目已于今年5月投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2 15: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丰能源(600989)06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宝丰煤到聚烯烃生产过程中,1吨聚烯烃需要消耗多少吨蒸汽?这些蒸汽需要消耗4500或5000大卡的动力煤多少吨?自产蒸汽的成本是多少?

宝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1吨聚烯烃平均需要外供蒸汽大约9吨,每吨蒸汽的耗煤量与所用煤的热值有关,蒸汽成本与煤价相关,主要看动力煤的成本。感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6月2日内蒙分公司煤制烯烃项目与绿氢耦合制100万吨/年烯烃项目备案成功。是否意味着原先一期260万吨指标因某些原因受到了压缩?是否与目前在审环评有关联?谢谢。

宝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内蒙子公司煤制烯烃项目与绿氢耦合制100万吨/年烯烃项目备案成功,是根据已公示的《绿氢与煤化工耦合碳减排创新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项目在已核准的一期烯烃260万吨/年产能基础上,通过绿氢耦合在不增加煤炭消耗的情况下增产至300万吨/年,这100万吨备案就是针对以上产能变化的备案。感谢关注。

投资者:目前国内聚烯烃每吨投资额以宝丰能源为最低,为每吨17000元,如果折旧率按5%计,每吨产品的折旧将达850元。但宝丰领导曾在一次券商举办的电话会议上,回答聚烯烃成本时,曾说聚烯烃折旧每吨计500元,请问这500元是按折旧率3%计算的吗?

宝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公司近年聚烯烃的实际产量计算,公司一期烯烃项目每吨投资额约为14700元,二期烯烃项目在一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精细化管理,所以成本得到了进一步下降,二期的每吨投资额约为13100元。因为固定资产中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的折旧年限不同,实际的折旧率是一个综合数。计算每吨产品的实际折旧额用财务报表附注中当年计提的折旧额与产品产量的比率更为合适。感谢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司300万吨焦炭多联产项目已开工生产,根据公开信息,所有原料煤为外采,在原料煤目前大幅涨价,且下游焦炭需求有疲软的情况下,是否对公司今年二季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谢谢

宝丰能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300万吨/年焦炭项目已于今年5月投产,该项目使用的原料煤与原400万吨/年焦炭产能一起使用部分自有煤和部分外购煤,通过科学配比生产焦炭。近期焦炭市场有所回调,焦煤价格也有所回调,由于公司300万吨/年焦化项目采用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原料单耗、能耗都有所降低,加上公司地处富煤区的区位优势,对炼焦副产的焦炉气、煤焦油等实现深度综合利用的产业链优势,即使按全部外购焦煤计算,目前盈利情况也是不错的。感谢关注。

宝丰能源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5.15亿元,同比上升30.83%;归母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上升1.06%;扣非净利润18.86亿元,同比上升4.82%;负债率30.72%,财务费用5848.34万元,毛利率38.9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3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74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20.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宝丰能源(600989)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宝丰能源主营业务:以煤替代石油生产高端化工产品

公司董事长为党彦宝。党彦宝先生:1973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2005年至今任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至今任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先生的社会兼职包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宁夏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华宁夏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参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丰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