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背靠深创投等投资机构,微源股份闯关科创板IPO获上交所问询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2-06-17 08: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背靠深创投等投资机构,微源股份闯关科创板IPO获上交所问询)

深圳市微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源股份”)科创板IPO进入“已问询”状态。

微源股份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芯片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多年聚焦模拟芯片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超低功耗、高效率、高集成度、高可靠性的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同时可搭载公司信号链芯片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为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2021年度,发行人芯片产品出货量逾14亿颗,是国内重要的模拟芯片供应商。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51亿元、2.37亿元、4.35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0.02万元、4,686.13万元、1.39亿元。

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二章2.1.2中规定的第(一)条: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本次募资拟用于电池管理及接口保护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电源转换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显示类PMIC及POWERSoC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快充SoC及协议芯片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微源股份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共有股东21名,其中持有发行人5%以上(含)股份或表决权的股东包括戴兴科、刘青华、科创达合伙、华创达投资和天津显智链。

资本邦注意到,深创投持有公司2.25%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为戴兴科,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戴兴科直接持有公司46.0238%的股份,并通过担任科创达合伙、华创达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23.4197%的表决权股份,合计控制公司69.4435%的表决权股份。

戴兴科、刘青华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戴兴科直接持有公司46.0238%的股份,并通过担任科创达合伙、华创达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公司23.4197%表决权股份;刘青华直接持有公司6.4196%的股份,并通过科创达有限控制公司3.7519%表决权股份。戴兴科、刘青华夫妇合计控制公司79.6150%的表决权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