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两轮问询回复后,盛科通信6月21日科创板IPO上会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2-06-16 08: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轮问询回复后,盛科通信6月21日科创板IPO上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6月21日上午9时召开2022年第51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申请。

盛科通信为国内领先的以太网交换芯片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以太网交换芯片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以太网交换芯片是构建企业网络、运营商网络、数据中心网络和工业网络的核心平台型芯片。公司现已形成丰富的以太网交换芯片产品序列,覆盖从接入层到核心层的以太网交换产品,为我国数字化网络建设提供了完整的芯片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92亿元、2.64亿元、4.59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2.07万元、-958.31万元、-345.65万元。

公司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4,267.90万元,同比增长151.88%,主要系随着以太网交换芯片及设备的下游市场需求保持高速增长,以及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公司以太网交换芯片及以太网交换芯片模组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所致。公司2022年1-3月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系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大幅增长,且其增速高于公司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期间费用的增长水平,因此公司利润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公司2022年1-6月经营情况良好,预计2022年1-6月营业收入为32,000万元至35,000万元,同比增长60.84%至75.92%;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50万元至950万元,同比增长41.94%至145.17%;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0万元至200万元,同比增长83.80%至116.20%。

上会前,盛科通信完成两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盛科通信无控股股东、实控人、产品和技术、销售模式和营业收入、原材料和委外加工服务采购、研发费用、关联交易、政府补助等16个问题。

在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盛科通信实控人的认定、销售模式和毛利率、关联交易、存货、研发费用等八大问题。

事实上,盛科通信科创板IPO之路几度被“按暂停键”。

2022年1月26日,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程序。

2022年3月8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所列中止审核情形消除,上交所恢复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审核。

2022年3月31日,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有关规定,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2022年4月22日,苏州盛科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因《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以下简称《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六)项所列中止情形消除,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规定,上交所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