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材科技董秘回复:目前隔膜产品直通率在80%左右 隔膜产业整体经营效率不断提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31 16: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科技(002080)05月3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质子膜的技术储备吗?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在氢能布局主要集中在储运领域。谢谢。

投资者:C919试飞成功了,薛总曾经说过每一架中国的飞机都有中材科技提供的材料,请问下C919由中材科技哪家公司提供了什么相关材料啊?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公司所属南玻院、北玻院成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作为先进复合材料配套基地,长期以来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同时,公司与中建材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大飞机航空产业园共同出资设立中建材(上海)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大型商用飞机复合材料部件开展资源整合、研发及制造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锂膜去年一季度的利润单价是0.14元/平米,今年是0.2元,请问公司对于锂膜的利润单价有什么目标或者指标?年底能做到0.25吗?虽然对比去年是有进步,但是令人绝望的是,0.2元的利润单价跟恩捷的差距越拉越大了。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体产线效率不断提升,平均成本已有较大程度改善,后续随着新建产线落地、客户结构及管理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将会提升。

投资者:请问公司生产的玻纤是否有供应给手机产业链,如有请问具体产品是什么?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泰山玻纤开发的第一代低介电细纱和电子布获得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的“技术突破奖”,实现小批量销售;用于6G和大型数据处理的高频高速PCB板的第二代低介电玻璃配方完成研发和试制,下游客户初步测试性能达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储氢瓶领域的技术门槛怎么样,别的公司是否能轻易复制?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氢气储运是氢能战略的核心环节,承上启下,而高压储氢瓶则是储运实现的关键,其技术方向为耐压和减重,相关企业的研发需要从轻量化、储氢密度提升等角度去提升技术及优化材料体系,同时终端用户为车企,相应的认证体系和产品安全质量体系较为严格,整体看行业具备较高的壁垒。中材科技下属子公司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已形成35-70MPa各类型车载高压燃料电池氢气瓶、无人机用高压储氢瓶(DJ25为全球首款实用型氢动力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站用固定及移动式氢能储运装备、轻量化车载高压燃料电池供氢系统等氢能储运全系列产品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三大主营业务中,风电叶片全国第一、玻纤全国第二,只有锂膜差强人意,业务发展七八年,与恩捷股份差距越拉越大,公司十四五规划产能70亿平米,最近看到公司拟在四川宜宾、江西芦溪及珠海设立生产基地,加上湖南、山东、江苏南京、内蒙基地,公司产能布局初见雏形,但令人担心的是公司设备如何保障,特别是恩捷表示已从东芝抢走公司设备订单,请问董秘是否属实及如何应对,公司自研设备何时能批量供应,保证70亿产能的实现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公司公告拟建隔膜项目的设备已锁定,同时大力推动锂电池隔膜设备国产化战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风电叶片是贵公司主导产业之一,1. 请问海外风电叶片营业收入的占比是多少?2. 欧洲市场在海外市场的占比?3. 俄乌危机以来,风电叶片在海外市场的需求量预计增加多少?谢谢!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两海”战略是公司风电叶片产业一直践行和大力推动的既定战略,2020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风电叶片海外销售受到不小影响,为能更好的推动风电叶片产业实施国际化战略,公司拟在巴西投资新建产能(公告编号:2021-087),该项目的实施和落地有助于提升公司风电叶片产业的国际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中材叶片的综合竞争力及市场地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4-5月份玻纤的价格回落大吗?整体各主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环比1-3月变化大吗?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玻纤整体经营情况稳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当前隔膜的良品率是多少?相比上年提升多少个点?

中材科技董秘:您好。随着新建产能不断落地,隔膜产业整体经营效率不断提升,良率和直通率均在提升趋势中,目前直通率在80%左右。谢谢。

中材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6.62亿元,同比上升15.89%;归母净利润7.34亿元,同比上升24.51%;扣非净利润6.02亿元,同比上升7.45%;负债率59.8%,投资收益1.22亿元,财务费用1.09亿元,毛利率29.8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4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389.9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材科技(00208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中材科技主营业务: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减排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以“做强叶片、做优玻纤、做大锂膜”的产业发展思路,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风电叶片、玻璃纤维及制品、锂电池隔膜三大主导产业,同时从事高压复合气瓶、膜材料及其他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薛忠民。薛忠民先生: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博士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材科技副董事长、副总裁,北玻有限及中材叶片董事长。现任中材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副总裁;兼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