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通客车十连板!深圳又发新能源汽车补贴,机构称2025年渗透率将达62%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尘落拓 2022-05-26 16: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6日,汽车股依旧是A股中最靓的仔,新能源车板块中再次掀起了涨停潮,超过十只个股收获涨停板。其中,中通客车已经拿下了十连板。

5月26日,汽车股依旧是A股中最靓的仔,新能源车板块中再次掀起了涨停潮,超过十只个股收获涨停板。

截至收盘,渤海汽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重工、特力A、东风科技、长鹰信质、大为股份等收报涨停,天永智能、中兴通讯、好利科技等个股大幅跟涨。其中,中通客车已经拿下了十连板,宇通重工实现四连板。

纵观整个板块,自4月27日触底以来,新能源车板块指数累计涨幅已超20%,汽车整车板块指数累计涨幅更是超过了37%。

深圳放出万元级补贴

消息面上,5月26日上午,《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发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促消费工作的决策部署,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

为鼓励汽车消费,深圳政府共发布了十点举措。

措施指出,深圳将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增加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投放。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中签者须购置符合条件的燃油车或新能源汽车(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台补贴)。

放宽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允许名下仅有1辆在深圳市登记的小汽车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混合动力小汽车,并申请上牌指标。

此外,近期多地发放了汽车消费券刺激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5个省市颁布汽车消费支持政策,覆盖广东省、山东省、湖北省、海南省、吉林省等地区,补贴范围从0.1-2万元不等,补贴金额总计已超上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汽车产业链长、拉动效应大,是稳经济重要抓手。在多重政策助推下,2022年车企将开启品牌和智能化角逐,释放更大汽车消费潜力。

4月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增长均超40%

股价飙升的背后,是新能源汽车坚实的市场数据在支撑。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2022年4月份,相较于汽车整体产销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新能源汽车产销两端同比均取得40%以上增长,当月市场渗透率达到25.3%,对汽车行业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1.2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9%和44.6%,增速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但受到疫情扰动,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均实现40%以上增长已属难得。

分类型来看,4月份,纯电动车产销分别完成24.2万辆和2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和34.6%;插电式混动汽车保持较快增长,4月份,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9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4倍和94%,产销增速虽有所放缓,仍保持近100%的较高水平。

此外,市场渗透率继续提升,行业贡献不断增强。4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当月市场渗透率达到25.3%,近一年累计市场渗透率达到16.7%,新能源汽车对汽车行业整体的贡献不断增强。

目前,我国新能源车累计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6.7%,按照这个趋势,202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提出的,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的目标,或许将提前三年实现。

五矿证券王少南指出,随着电动车放量,渗透率亦将持续提升。根据BCG数据,预计全球电动车(纯电+插电+混合动力+轻混)2022年渗透率将达到25%,2025年将达到46%,2030年将达到76%。中国2025年电动车(纯电+插电+混合动力+轻混)渗透率将达到62%,2030年将达到96%。

产业链有何机会?

长期来看,汽车电动化仍是大势所趋,疫情仅是一定程度上推迟其进程,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长期发展依旧值得关注。

对于新能源汽车后市的投资机会,机构之间也有不同观点。

光大证券表示,预计2022E整车ASP抬升趋势有望延续,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新定点/新产品逐步放量、以及产品结构改善/市占率抬升趋势有望逐步增强,看好复工复产推进+爬坡/产能利用率改善、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望趋稳回落,驱动的2H22E业绩边际改善前景。乘用车板块,推荐长城汽车、特斯拉,建议关注比亚迪、理想,零部件推荐福耀玻璃。

华福证券表示,汽车板块底部或已出现。考虑到汽车消费复苏的过程可能有波折,“市场底”仍需消费数据夯实,因此底部或有反复。中长期看,我们战略上看好汽车板块底部配置的机会,建议逢低布局“整车、特斯拉产业链、智能汽车、轻量化”四大方向。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可以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一、钠离子电池的加速产业化应用。相关标的:振华新材、鼎盛新材;

二、4680大圆柱电池(电芯直径是46mm,高度为80mm的圆柱形电池)及相关材料。相关标的: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当升科技、容百科技、贝特瑞;

三、供需紧张的隔膜环节。相关标的:恩捷股份、星源材质;

四、存在中长期成长空间,估值偏低的标的。相关标的:天赐材料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