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打破锂电格局?铝基负极电池量产,可“横跨”150℃温差工作,低成本长寿命,受益股曝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破锂电格局?铝基负极电池量产,可“横跨”150℃温差工作,低成本长寿命,受益股曝光)

铝基负极材料锂电池实现量产,该电池具有高安全、长续航、快充和低成本等优势。

据央广网24日报道,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一项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完成规模化量产,规模化量产的产品合格率达到99.11%,过程各工序合格率均99%以上。

据开发团队介绍,新型电池是一种新型铝基复合负极材料的锂电池,是我国首款具有宽温域、低成本、长寿命的电芯产品,有望打破电池产业格局。该产品的高低温性能、循环寿命、安全性能等各项指标,均已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低成本宽温域

长续航快充性能不俗

根据此前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介绍,该铝基复合负极材料是基于铝箔负极——以铝箔同时作为负极材料和负极集流体,具有全新的全电池反应机理:充电时,锂离子从正极材料中脱嵌出来,运动到铝箔负极表面,并与铝形成铝锂合金;放电时,锂离子从铝锂合金中脱出,又嵌入到正极材料中。

铝箔同时作为负极材料和负极集流体的一体化设计,取代传统电池中的石墨负极与铜箔集流体,有利于增加电池中的活性材料占比,且铝箔比容量大,因此能够大幅度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得益于铝基负极材料高的理论容量,该电池能量密度较传统锂离子电池提升13%~25%,能做到长续航。

由于省去传统的石墨负极以及较昂贵的铜箔集流体,简化了电池生产工艺,其原料成本和生产成本可显著降低,电池成本可以降低10%-30%。

此外,由于铝基复合负极优异的导电性能,产品还表现出不俗的快充性能,20分钟即可充满电,为半小时充电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

同时,锂电池在低温环境蓄电表现很差,但该电池完美解决锂电池弊端。该铝基负极锂电池适应环境温差“横跨”150℃,最低工作温度可以达到-70℃,而最高工作温度高达80℃,且低温与高温性能可同时兼顾。

铝箔在锂电池应用需求将加大

该新型电池用铝箔取代传统的石墨负极与铜箔,如果实现量产,将极大带动电池级铝箔需求量。A股市场中,多家公司已经布局铝箔,不过,多数公司铝箔主要是取代传统电池铜箔负极集流体,以铝箔作为负极材料的公司数量较少。

具体看,丽岛新材5月19日公告投资10亿元在五河县建设“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建设高端电池级铝箔生产线。公告发布后,该公司股价已4个一字板。

万顺新材为铝箔龙头之一,公司目前在产电池铝箔产能4万吨,二期3.2万吨项目已经启动。今年1月公告拟募资不超过17亿元,投建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铝箔领域。

东阳光今年1月公告,计划在湖北省宜都市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低碳高端电池铝箔项目,总投资不超过27.1亿元。

华峰铝业主要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IPO募投项目包括8000吨电池箔项目。

常铝股份去年12月公告拟投资3.5亿元建设3万吨动力电池专用铝箔项目。

神火股份1月2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铝箔产能为8万吨。南山铝业高性能动力电池箔产品年产总量3万吨左右。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