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比特技术谋求科创板IPO,拟募资15亿加码装备升级等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2-05-24 08:0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技术谋求科创板IPO,拟募资15亿加码装备升级等)

深圳市中航比特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特技术”)闯关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15.05亿元。

比特技术是专注于军工通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向军工行业网络化、智能化、国产化和安全性的基础设施需求,致力于军用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照产品特点和用途,公司军工通信类产品主要分为网络通信类、音视频指挥调度类和通信设备备件类三大产品体系。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1.17亿元、2.28亿元、3.57亿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6.26万元、5,836.17万元、9,359.22万元。

结合企业自身规模、经营情况、盈利情况、市场估值等因素综合考量,发行人选择的上市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款,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本次拟募资用于军用信息化装备升级与产业化项目、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中天泽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17.13%的股权,并通过畅艺峰、邹旭军的表决权委托控制公司股东大会2.00%的表决权;智能装备基金为中天泽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36.37%的股权。

金诗玮先生通过中天泽集团、智能装备基金合计控制公司53.49%的股权,控制公司股东大会55.49%的表决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比特技术坦言公司存在以下风险:

(一)军品定价方式对公司盈利造成波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源自军品业务且销售呈上升趋势。公司的产品价格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需要进行审定,如果产品的价格审定周期较长,针对尚未审价确定的产品,军方或总体单位根据预测情况与生产单位签订暂定价结算合同,并根据最终审定价格与暂定价一次性调整结算金额。

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军品按照暂定价方式结算。若公司产品暂定价格与最终审定价格存在较大差异,将导致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利润及毛利率发生较大波动。

(二)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军用通信设备主要应用于军工行业。由于我国军工行业集中度高,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特点。发行人报告期内向前五大客户(合并口径)合计销售额分别为10,631.20万元、20,237.04万元和33,637.6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0.75%、88.75%和94.15%,行业政策变动或特定用户需求变动均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存在行业及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三)单一产品依赖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714.34万元、22,803.04万元和35,727.00万元,均为军工产品销售收入。公司收入规模增长主要受益于网络通信类中智能分组传输产品由小批量试制进入批产阶段,收入贡献分别为487.00万元、3,240.00万元和24,885.60万元,智能分组传输相关产品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16%、14.21%和69.65%。若未来公司智能分组传输产品下游客户出现技术路线转换、产品结构调整等导致采购需求不及预期,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的波动性风险

公司所处军工行业作为国家安全建设的支柱性产业,受国家政策、国家安全形势、地缘政治、国防发展水平、国防支出等多种因素影响。若未来出现军费削减、军方采购政策变化、公司研发能力无法满足军方客户需求等情况,公司可能面临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出现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