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千亿机构3倍多加仓中概互联ETF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9 16: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末景林披露了美股持仓,持仓市值2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8.18亿,相较于上季度末的27亿美元持仓有所下降,本次披露主要的信息就在于其美股的前十大持仓以及变动比例,共计18.3亿美元,超过总仓位的78%,持仓集中度还是相当高的。

千亿机构3倍多加仓中概互联ETF

一句话概括景林一季度的美股持仓变动就是:大幅加仓中概互联网及相关公司。当前景林的前三大持仓为网易,贝壳和京东,且3倍多加仓中概互联网ETF。

景林资产是坚定践行价值投资的千亿规模机构,它的持仓也是证星研究院长期关注并跟进的,而景林在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不停的有对中概互联网发表自己的看法,从持仓来看也是相当的知行合一,在这里再放一下景林对于相关行业的观点,很有借鉴意义。

一:中国历史上陆陆续续出台过各个行业的监管政策,包括金融、娱乐、游戏等行业的政策,政策更多是规范行业并帮助行业整合。碰到监管政策投资者第一反应就是紧张,但我们需要进一步考虑,是不是在监管环境下,相关行业的竞争格局会更加稳定,未来出现新的挑战者难度加大。现在行业规则清晰,行业内的竞争者就会从非理性竞争变得良性。普通人娱乐、交流、点外卖的需求并不会消失,在分析需求层面,这些需求还是会增长。我们一方面需求并没有消失,供给可能会被短期扰动,但是供给可能会更有序。长期视角来看,行业规范后,行业内的竞争力度下降,上市公司估值经历一段时间的扰动后,会重新建立估值的锚。

二:从长期看,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仍在不断进行,不断提升着社会的运行效率;我们也看到直播电商、云计算、元宇宙等新型细分商业模式的不断崛起。同时在半导体、新能源等各个国家战略方向上,互联网科技公司也在不断发力,紧跟时代的主旋律;当前主流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并不贵,相比长期我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互联网的发展潜力,仍然是非常好的值得长期持有的资产。

所以需要关注监管边际放松带来的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除去与民生关系极其重大的房地产、教育、医疗等,政府监管的目的不是为了破坏这些重要行业的未来增长,而是希望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需要监管边际放松带来优秀公司的中长期机会。

中短期来看,对政策风险已经释放的公司进入熬底阶段,我们对优秀公司未来保持信心。长期来看,对于未来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市场越是复杂震荡的时候,越需要保持价值投资的理性与客观,避免被情绪误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