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现在最应该做的便是重仓买入且长期持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1 16: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经理众多,可是真正相信价值投资的基金经理不多,遵循价值投资且拥有长期业绩的基金经理更是少之又少。在众多私募中景林资本是我们研究院认可的遵循价值投资的机构之一,近期其总经理高云程罕见发声,并在逆势喊出喊出“从估值和业绩双重底部的区域往前看,我认为一部分经历了周期,并且保持甚至增强了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现在应该是重仓买入并且长期持有的”,下面是我认为他发言最精髓的部分。

一、不要预测市场

经历了市场的周期以及各种难以预测的事情,我的经验积累是,现在更愿意花多时间在自己能够预测和了解的事情上,很多时候承认对一个事情无法认知或者难以预测,也是一个诚实的方式。

作为一个自下而上研究企业投资为主的资产管理机构,比如景林资产,可能我们永远也无法对宏观事件有更加前瞻性的判断和果断的交易行为。我们需要对某些事件产生的深远影响,进行深刻的思考以及长期的情景推演,但是我们做更前瞻性的判断和果断的交易行为是相当困难的。我们可以在某些事件发生之后,对全球格局,尤其是全球化进程的影响,放进我们所投资企业未来的基本面当中,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二、过去一年市场大跌的原因

从2020年末开始,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对互联网教育这些行业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民营房地产企业流动性的危机对整个房地产产业链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大概在2021年9月份的时候,以恒大的流动性危机开始,但是恒大只是第一家企业,后面我们看到若干个民营企业都出现了债券兑付危机。我认为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全球的通胀压力。中美关系对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影响。

以上这四点,从流动性到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预期,包括企业的经营者,包括我们这些投资者以及消费者,都产生了收缩效应。再叠加疫情的反复,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正在经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很难的阶段。

三、极端价格是对价值投资者的褒奖

我认为今年的一二季度,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或者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最具有压力的时候是在一季度,现在就是股票市场最艰难的时候。而且从流动性和预期的情况看,股票市场最困难的恐慌性抛售阶段应该已经在3月中旬发生过了。

金融委的专题会议,及时扭转了一些流动性枯竭带来的极端抛售。我们应该看到了估值的底部,而且即将找到盈利的底部或者企业业绩的底部。所以从估值和业绩双重底部的区域往前看,我认为一部分经历了周期,并且保持甚至增强了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现在应该是重仓买入并且长期持有的。

3月中旬,大家看到了股价的极端波动,腾讯的股价连续两天跌10%,这是过去近20年,自腾讯上市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用稍微情绪化的表达,我认为极端价格是对逆向投资者的奖励,之后大幅度的反弹也是对坚定持有者的鼓励。

四、你笑大佬不灵活,大佬笑你看不穿

当我们把基本面变化的周期再想的长一点,中短期因素的权重反倒会下降,这样,我们的投资决策就变得很容易做了。

当然这样的方法,坦率说并不能降低我们组合的波动率,但是历史数据也证明了它能够在长时间的投资周期中,很大概率获得更好的投资结果。

因为股票市场不是一个零和博弈的市场,最终我们的收益来源是我们所投资企业的管理层和他们员工每年经营成果的分享。

假如你持有一个企业1%的股份,并且它是一个盈利100亿的公司,那么你就应该获得1个亿的盈利,这是一个简单的算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