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波方正“牵手”比克电池 明年供货金额超4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臧晓松 2022-04-11 08: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方正“牵手”比克电池 明年供货金额超4亿元)

宁波方正(300998)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8日与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签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双方将在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并推动双方产品在锂电动力汽车、储能及小动力电动工具等终端市场取得市场份额。

围绕4680电池研发展开合作

宁波方正披露的合作内容显示,比克电池预计在2022年~2023年向宁波方正采购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数量约为3000万件;2023年至2025年,比克电池将宁波方正作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第一供应商,并向宁波方正采购不低于年度价值4亿元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协议内容同时显示,双方将探讨产品开发计划,积极与对方开展新产品的技术合作,包括但不限于4680、大方形等锂电池产品的精密结构件等。宁波方正应确保投入人员和装备,配合比克电池研发相应产品。

宁波方正表示,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当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如本协议得到充分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据了解,协议后续由宁波方正的控股子公司安徽方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方正”)签署购销合同和履行。安徽方正目前在建4条自动化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线,正在进行产线调试和试产,如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6月可正式投产。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为安徽方正主营产品。如协议充分履行,安徽方正将实现销量规模的增长,同时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的转型。

今年1月14日,宁波方正公告,拟受让荣耀资本、金通宜安和丰华实业所持安徽方正19.98%的股权,宁波方正持股比例从50.05%增加至70.03%。当时宁波方正表示,本次受让安徽方正19.98%股权旨在优化公司整体资源配置。

另据龙佰集团去年12月披露的公告,比克公司将于2022年~2024年期间向龙佰集团采购锂电正负极材料,两种材料的年采购数量分别不低于5000吨、8000吨、1万吨,龙佰集团给予一定价格优惠。

比克动力三度折戟A股

企查查信息显示,比克电池持有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29.14%的股份,是比克动力的第一大股东。就在不久前,比克动力第三度折戟A股。

2021年11月24日,新力金融(600318)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将金融业务置出上市公司,置入比克动力75.62%的股权。本次交易如果能够完成,新力金融主营业务将转变为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等。

比克电池当时拟转让比克动力21.57%的股份,不过交易价格并未敲定。2016年,长信科技(300088)曾以8亿元增资比克动力,入股后持股比例为10%,估值为80亿元;2018年,中利集团增资比克动力,以8.5亿元累计获得8.29%股权,据此测算,比克动力当时估值约为102亿元。

2022年3月31日晚间,新力金融宣布终止筹划购买比克动力75.62%的股权,原因为公司与本次交易的主要交易对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部分核心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