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你相信价值回归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07 17: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菲特的老师格雷厄姆说过一句话,股票市场短期来看是投票机,长期来看是称重机。

目前港股各项估值都接近历史极端情况,那么被低估的何时才能价值回归?

有人问过格雷厄姆、巴菲特类似的问题:如果一个股票严重低估,那么价值回归要多久?

他们的回答都是一般来说3年以内,最迟6年。

从我们A股的经验看也是如此,只要业绩持续增长价值回归虽迟但到。当价值回归的时候,不仅会回归业绩的增长,更会回归低估的估值。

经过上周五与今天的下跌,尤其是港股,顶投模拟组合之前剩余的20%现金仓位逐渐有了用武之地,在今天在此小幅调仓。就像之前说的,我们不预测极端情况的发生,但是会为极端情况做好准备。当前港股优质互联网公司的安全边际已经不需要再去多说些什么,还有一些A股公司也逐渐跌出安全边际,经过深入研究的读者可以去菜单栏用现金流贴现计算器计算一下当前的估值意味着什么,与自己的研究结论相互印证,预测A股公司的增速更是可以借鉴靠谱分析师的增速预测,研究之后想必会更有信心,仓位需要和认知匹配,而不是说跌了就赶紧找个目标转移责任。

那此时此刻就要很悲观吗,我们觉得当前的悲观气氛和下跌程度和18年类似,证星研究院是始终旗帜鲜明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仍然坚定看多中国,看好这些顶投大佬基金,在这里给大家看一个数据,

一:朱少醒2018年回撤26.96%,后两年盈利157.31%

朱少醒代表作富国天惠在最近八年当中有两年跑输市场平均水平,在紧接着的第二年都大幅跑赢市场。2016年跑输市场8.05%,可是第二年2017年跑赢市场17.24%,把过去一年跑输的全部赚回来。2018年跑输市场13.03%,可是第二年2019年大幅跑赢市场28.59%。

二:谢治宇2018年回撤25.54%,后两年盈利185.28%

谢治宇代表作兴全合润在最近八年里面有两年跑输市场平均水平,分别是2016年和2018年。可是,在第二年都获得丰厚的回报并且大幅跑赢市场。2016年跑输市场0.27%,可是第二年就跑赢市场17.20%2018年跑输市场11.61%,可是第二年就大幅跑赢市场29.3%。

三:张坤2018年回撤14.30%,后两年盈利200.00%

张坤的代表作易方达中小盘(已改名易方达优质精选)在最近八年里面有三年跑输市场平均水平,分别是2013年、2015年、2018年,可是第二年立马大幅跑赢市场并且获得丰厚的收益。2013年小幅跑输市场4.82%,可是第二年获得31.43%的高额收益并且跑赢市场8.97%。2015年跑输市场,可是第二年立马跑赢市场15.53%;2018年跑输市场0.43%,第二年取得65.76%的高额收益,并且跑赢市场32.19%。

如果你因为2018的回撤赎回了基金,那接下来两年的涨幅就与你完全没有关系,顶投榜这些基金经理绝对不是因为只看他们过去两年涨的比较好才把他们排上去的,而是因为我们认可这些基金经理能够长期稳定坚守自己的投资策略,并且能够持续跑赢市场。

这周末两会正式召开,发表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市场上相应的解读也比较多,最后附上中金的宏观解读:

202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为5.5%左右,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调一致。金融周期下行,财政政策重要性上升,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这个特点。政府工作报告中财政政策的三大抓手(基建投资、减税降费和转移支付)均有亮点。政府将出台减税退税“组合拳”,减轻企业税负和现金流压力。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加大力度,扩大新增贷款规模。降准降息仍有空间,但节奏要看财政发力速度以及经济恢复节奏。房地产监管方面,保障合理需求,因城施策实现房地产良性循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展望未来,外需方面,虽然俄乌冲突给全球(尤其是欧洲)的经济增长带来一定不确定性,但是短期来看,外需仍有韧性。内需方面,投资或将成为新发力点。

在各个政策中,首先在基调方面提到: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增强有效性。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及时动用储备政策工具。

财政政策方面: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支出规模比去年扩大两万亿元以上,可用财力明显增加。

货币政策方面: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扩大新增贷款规模。

地产政策方面: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总之整体宏观形势上并不需要过多担心,政府托底力度还可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