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基金滞销,反指已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04 15: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H股大幅调整,基民账户的收益率也非常不理想,这次的调整幅度之大已经让持有者们非常难受了。彼得•林奇说:“股市的崩盘,犹如科罗拉多州1月暴风雪一样寻常。”股市大跌其实是一个买入股票的大好机会,那是惊恐万分的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股价自然很低了,但在此时你就可以趁机挑选很多便宜的股票。

最近新基发行也是频频滞销。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28日,基金发行份额合计为294.15亿份,相比1月1188.20亿份大幅缩水75%。整体来看,截至2月底,年内新基金发行份额总额仅为1482.35亿份,较2021年同期的7866.13亿份减少近80%,2月以来相比往年的开门红,还没有规模50亿以上的爆款基金,且发行规模居前的几只基金多为债券型和偏债混合型基金,权益基金发行进入“寒冬”,发行份额和温度甚至低于2015年和2018年,创近7年最低。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2月28日

从数据上来,基金的发行量的冰点,大多都是市场大跌的时候,如2015~2016年以及2018~2019年,可见散户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精准的反指。因为散户总是试图跟随市场的节奏,这么做的结果往往会发现自己总是在市场即将反转时退出市场,而在市场升到顶部时介入市场。

当基金发行遇冷时,会是好的投资时机吗?

过往历史数据可以给我们做一些参考。我们选取了2015年9月,2016年10月,2017年5月三个基金发行冰点,观察在这些时候买入偏股混合型指数基金,持有至今的表现。如下图:

基金发行受阻并不意味着基金的配置价值也同步降低,相反,这个时候正是布局的时机。

可见股市大跌期间买入并长期持有后大概率能收获不错的业绩回报。人们认为,在股市大跌或回调时投资是危险的,但其实此时只有卖出股票才是危险的,因为他们忘记了另一种危险,踏空的危险,即在股市飞涨的时候手里没有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