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宇信科技董秘:数字人民币四个环节 公司参与其中三个环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03 13:4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信科技(300674)03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数字货币领域有何业务布局?对于跨境支付CIPS等国际结算领域,公司是否考虑有相关技术储备?或者考虑研究将数字货币应用于跨境支付上?请简单介绍谢谢。

宇信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理解,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分成四个环节,第一个是发行环节,由央行负责,第二个是数字人民币运营,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九个机构,第三个是合作运营机构,商业银行和非银支付机构,第四个是消费环节。宇信科技定位在应用软件开发商的角色,所以过去两三年在第二、第三、第四环节都有参与,尤其在第二和第三环节参与程度更加深入。在第二个环节,我们跟几家大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有较深的合作。包括前台(数字人民币App)、中台(前置系统、用户中心、服务中心、管理中心)和后台(账务和清算)全方位的合作。在第三个环节,我们和多家中小银行在对接运营机构和场景商户端都有合作,包括支付侧(比如个人绑卡、兑回、兑出)、场景侧(个人、对公)、支付清算。公司在数字货币方面积累了相关技术能力和产品模块,并储备了相应的人才。公司的产品和业务中有参与CIPS系统,并且在过去几年都有相关案例和经验。 我们成功的支持多家商业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接入端接入CIPS系统的前置,以及商业银行内业务逻辑处理模板等,公司参与的相关项目和案例在行业内中拥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在持续业务发展和案例实施中公司也积累了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 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的银行结算系统持续升级和拓展的过程中,将会迎来进一步的机会和空间。 公司还将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术能力,以支持获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和能力。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是否有CIPS相关业务或者技术储备,经查询,贵公司曾经为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做过一点接入CIPS项目,请问是否属实?贵公司是否还为其他银行提供CIPS相关业务?

宇信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首先感谢对公司业务的关注。农信银是我们的长期合作客户,您问到的相关项目属实。除了您问到的农信银之外,我们也为其他清算机构以及商业银行提供相关业务。公司的产品和业务中确实有参与CIPS系统,并且在过去几年都有相关案例和经验。我们成功的支持了多家商业银行和相关金融机构接入端接入CIPS系统的前置,以及商业银行内业务逻辑处理模板等。公司参与的相关项目和案例在行业内中拥有独特的优势地位,不管是在计技术上还是规模上都有领先优势。在持续业务发展和案例实施中公司也积累了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的银行结算系统持续升级和拓展的过程中,将会迎来进一步的机会和空间。公司还将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术能力,以支持获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和能力。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有‘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相关领域业务,如果有该相关业务,请简单描述一下该业务的情况?谢谢

宇信科技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产品和业务中确实有参与CIPS系统,并且在过去多年都有相关案例和经验。 我们成功的支持多家商业银行和相关专业清算金融机构接入端接入CIPS系统的前置,以及商业银行内业务逻辑处理模板等,公司参与的相关项目和案例在行业内中拥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在持续业务发展和案例实施中公司也积累了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经验。 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中国的银行结算系统持续升级和拓展的过程中,将会迎来进一步的机会和空间。 公司还将持续加大研发和技术能力,以支持获取更多的业务机会和能力。谢谢您对公司的密切关注。

宇信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53亿元,同比上升26.59%;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升13.77%;扣非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上升4.7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02亿元,同比上升28.9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72.96万元,同比上升207.0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14.35万元,同比上升19509.73%;负债率34.41%,投资收益4523.18万元,财务费用-589.8万元,毛利率35.3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0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宇信科技(300674)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宇信科技主营业务:软件开发及服务、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其他主营业务三大类

公司董事长为洪卫东。洪卫东先生:1966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1994年12月至1997年5月任西科姆(中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1997年5月至1999年6月担任北京高伟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年6月至2006年6月任北京宇信鸿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2006年10月至今任公司CEO。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伟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