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有分歧!桥水增持、高瓴减持,巴菲特早早布局了它(附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15 11: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各大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报告13F文件,桥水、高瓴、伯克希尔哈撒韦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四季度美股持仓也是随之而来,那么这些知名投资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做了哪些动作呢?一起来看。

伴随着各大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报告13F文件,桥水、高瓴、伯克希尔哈撒韦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四季度美股持仓也是随之而来,那么这些知名投资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做了哪些动作呢?一起来看。

桥水大幅增持中概股

当地时间周一,桥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去年四季度的持仓报告13F文件。文件显示,桥水在上季度持仓总市值较上次报告减少约10亿美元至172亿美元,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35.59%。

报告期内,桥水增持了299只股票或ETF,其中增持规模最大的五个标的均与消费行业有关,分别是宝洁、好士多、百事可乐、麦当劳和强生。

加仓比例较高的企业则包括三大中概电商股拼多多(38%)、京东(33%)和阿里巴巴(29%)以及麦当劳(15%)和星巴克(12%),此外蔚来、百度等也获增持。

截止2021年四季度末,桥水前十大持仓如下图所示:

减持操作方面,ETF类工具包揽了前四位,零售巨头沃尔玛位列第五,和另一大零售公司好市多成鲜明对比,规模较大的减持还有黄金ETF(GLD)和雅诗兰黛等。

四季度遭桥水清仓的个股中,较为中国投资者所熟知的有万事达、甲骨文、Coinbase、亚马逊、奈飞、戴尔科技、耐克和百世集团等。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一直比较看好中国资产。桥水公司在其2022年经济展望中提示,投资者可能低估了通胀和加息的风险,市场或将面临巨大波动。相较发达国家的金融资产和现金,中国的资产在相对宽松政策下显得更有吸引力。

桥水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据近期的信息披露材料显示,桥水海外发行的中国基金资产总值突破340亿元,公司正在进一步加码人民币资产。

不过与桥水大幅增持中概电商股不同,高瓴美股选择了大幅减持相关电商股。

高瓴美股大幅减持拼多多

与此同时,高瓴旗下HHLR Advisors也公布了2021年末美股持仓数据。

HHLR Advisors四季末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达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占HHLR美股持仓市值超70%的比重。

具体来看,高瓴美股第一重仓股仍为百济神州,这是百济神州连续4个季度位居HHLR第一重仓,持有市值则因股价下跌,缩水至14.8亿美元(近94亿元人民币)。

其中,近3倍增持东南亚小腾讯SEA、近4倍增持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新晋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具体数量上,增持90万股SEA至123.78万股,持有市值至2.77亿美元,新晋HHLR第七大重仓股;增持392万股理想汽车至500.73万股,持有市值达1.6亿美元,新晋HHLR第十大重仓股名单。

截止2021年四季度末,高瓴美股前十大重仓股如下图所示:

在减持方面HHLR在2021年四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和B站,减持了260万股拼多多至21.3万股、砍仓一半的Boss直聘等互联网公司。

巴菲特新进动视暴雪

说完了桥水和高瓴,我们再来看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四季度的持仓。

同样是在美东时间周一盘后,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SEC提交了13F表,文件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持仓总规模约为3309.52亿美元,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89.54%。苹果持股总数不变,依旧为8.87亿股,占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总仓位的47.61%。

四季度报告期内,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十大重仓股变化不大,其中雪佛龙继续获得大幅增持达9,541,517股。

近期,油价因地缘政治冲突而大涨,能源巨头雪佛龙的股价也上涨,今年以来涨幅达16.46%。按13F报告披露的持股数估算,若伯克希尔持有雪佛龙的股份在今年一季度没有大幅变化,那么今年以来,雪佛龙这一只股票为伯克希尔贡献了7.39亿美元的利润,约合47亿人民币。

截止2021年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前十大重仓股如下图所示:

在新进个股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Q4新进了游戏公司动视暴雪,持股总数为14,658,121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022年1月18日晚间,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这也是微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当天动视暴雪股价受此消息影响大涨超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