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什么情况?中国移动冲击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09 11: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本在绿鞋机制下的中国移动股价围绕在发行价上下波动,而在绿鞋机制到期后,中国移动却出现了接连两天的大涨。今日截止发稿更是涨超9%,冲击涨停。

原本在绿鞋机制下的中国移动股价围绕在发行价上下波动,而在绿鞋机制到期后,中国移动却出现了接连两天的大涨。今日截止发稿更是涨超9%,冲击涨停。

5G建设是新基建重要一环

2月8日,中国移动A股正式“脱鞋”。但与市场猜测的不同,“脱鞋”后的中国移动不仅没有“破发”,反而迎来大涨,H股股价创逾1年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5G给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发展带来巨大想象空间,中国移动当前处于低估值、高股息率状态,业绩稳健,建议持续关注板块机会。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全国的5G基站数超过了140万,其中共建共享的5G基站也超过了80万个,5G网络已覆盖全部的地级市,超过98%的县城城区和80%的乡镇镇区,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东兴证券分析指出,考虑到“新基建”处于发展初期,保守假设2022年“新基建”投资规模为2.5-3.0万亿元,占全部基建投资比例为12%-15%,拉动全年基建增速0.4-0.7个百分点。

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而根据中国移动2月7日发布的消息,1月21日,公司接待了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调研。

从公司公布的调研内容看,机构人士从影响公司发展及业绩的多个角度进行了提问。其中,在“是否会为实现信息服务转型采取并购的方式去弥补相关领域的短板”的提问中,公司回答,公司将充分发挥现金流充足的优势,通过股权投资的手段,围绕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价值创造、产投协同、生态构建的投资理念。

公司目前投资重点涉及5G及CHBN相关领域,包括数字内容、ICT、安全服务等。

还有冬奥会、元宇宙等热门概念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还具有冬奥会、元宇宙等热门概念。

中国移动咪咕和央视达成合作,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官方转播商。咪咕在本届冬奥会上,引入了多个知名解说,其中以王濛最为火热,而随着冬奥中国代表团首金冲上热搜,一夜之间全网刷屏,“王濛解说”成为现象级IP。

此前,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签约了多个夺金潜力运动员(谷爱凌、徐梦桃、隋文静/韩聪、任子威)。

对于此前爆火的元宇宙概念,中国移动也没有落下。在回答机构2022年在发展元宇宙业务方面是否有新的部署问题时,公司表示,元宇宙概念尚处于发展初期,涉及众多行业和应用场景,公司将积极关注其发展情况。

公司积极构建以5G、算力网络(CFN)、智慧中台(AaaS)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公司后续可提供真实建模与交互、大规模虚拟内容制作体验所需的算力,满足超低时延、超大带宽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