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销量同比大涨!比亚迪冲击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2-07 09:5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迎来开门红,其中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截止发稿,?比亚迪冲击涨停,?海马汽车?、?广汽集团?、?小康股份?、?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涨超5%。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迎来开门红,其中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截止发稿, 比亚迪冲击涨停, 海马汽车 、 广汽集团 、 小康股份 、 长城汽车 、 江淮汽车等涨超5%。

比亚迪1月销量同比大涨

比亚迪近期披露2022年1月产销快报,当月产量为94,101辆,同比增长97.62%;销量为95,422辆,同比增长125.0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为91,736辆,同比增长309.66%;销量为93,168辆,同比增长361.73%。

超过九万辆的销量是什么概念呢?

同期今年1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1.29万辆、理想汽车共交付1.23万辆理想ONE、哪吒汽车1月的交付量也实现了过万,达1.10万辆、蔚来1月一共交付了9652台。

这也就意味着,比亚迪的销量比造车新势力的总和还要多的多。

另外,公司2022年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4.770GWh,2022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4.770GWh。

受此影响,比亚迪股价今日冲击涨停,截止发稿,比亚迪涨幅超8%。

2022年比亚迪或迎来量价齐升

安信证券指出2022 年 2 月 1 日开始,比亚迪全面上调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定价,上调幅度为 1000-7000 元不等,其中,热销车型汉EV、宋 Plus dmi、秦 Plus dmi、唐 dmi、海豚等五款车型分别上调了 5000、3000、3000、3000、3000 元。

安信证券认为,上调售价有利于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提升车型的盈利水平,预计后续上市的新车将会延续这一定价策略,2022 年公司整体均价有望比 2021 年上一个台阶。在公司 2022 年新能源车销量大幅增长、定价上浮的背景下,单车利润有望实现显著提升(dmi 新增投入较小;单车折旧&摊销大幅下降、单车费用亦大幅下降),公司总体盈利有望加速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