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翻倍牛股上演天地板后又来一个跌停,已有股民两天亏损达3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01-07 19:2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第一周市场连续调整,基金接二连三的跌上了热搜,基民叫惨声络绎不绝,但股民朋友也没好到哪去。

今日,中国石油大涨5.28%,在其影响下,石油板块大涨,其中洲际油气涨停,然而板块有一只个股却被死死按在跌停板上——岳阳兴长。截至收盘,岳阳兴长仍有11万手封单,全天成交额2.54亿,换手率4.48%。

而就在昨日岳阳兴长还上演了“天地板”行情,9点55左右一度涨停,之后迅速跳水,不足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已至跌停板,下午打开涨停板后迅速冲高翻红,而后又震荡下行,至收盘跌6.32%。

连续两日的调整,岳阳兴长累计跌幅达15.70%,而振幅更是达25.70%,短短两天,不少股民就已损失惨重。

值得注意的是,岳阳兴长称的上近期数一数二的大牛股了。据统计,岳阳兴长股价自11月初便开始逐步拉升,至2022年1月5日区间涨幅达219.03%。

为何这样的牛股会突然上演极端行情呢?

这或与昨日晚间其发布的一则回复公告有关。昨日晚间,岳阳兴长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31日晚间收到下发问询函,现就其中问题做出回复。

公告中显示,有投资者向深交所投诉称岳阳兴长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操纵股价等行为,要求就MTBE项目投资及运营情况、是否存在虚增收入、虚增利润等行为及是否存在基本账户被冻结情形等问题做出回复。

而深交所是12月31日下发的问询函,岳阳兴长直到昨天才将回复在直接发出来,虽说问询函并不是《上市规则》所规定的披露事项,但既然是被人投诉涉嫌违规信披,也该及时公布出来,保护投资者利益。

在其回复的内容中表示,账户被冻结是由于收到诉讼,要求支付货款及违约金,未披露的原因是未达到《上市规则》规定披露标准,且公司认为该案对公司利润及股价的影响有限。

岳阳长兴因未支付山东怡亚通的货款2289万而被诉讼,人民法院依法将岳阳长兴基本账户冻结,合计冻结2311万元。

未支付货款有2289万,被冻结的金额2311万,而2020年净利润只有2731万。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的影响有限是如何得出来的?

有网友评论称,“这是个老庄股”,“基本五年收割一波散户”。

昨日上演天地板,今日再度跌停,已有网友亏损达到了30%。

虽然岳阳兴长此前被称为大牛股,但其水分却不少。

公开资料显示,岳阳兴长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12.84亿,同比增长24.75%,归母净利润3074万,同比增长483.74%。最新每股收益0.103元/股,处于行业末尾。截止1月7日,其动态市盈率已达137倍。

作为中石化控股公司,岳阳兴长近几年的经营表现也不佳,营收逐年下滑。2018-2020年,岳阳兴长营收分别为20.11亿、17.45亿、14.56亿,分别下滑13.21%、16.59%;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207万、6030万、2714万。

岳阳兴长此前上涨还是市场炒作的结果,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各位投资者还是要远离这种炒作股票,规避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岳阳兴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