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沾新冠概念就涨?森萱医药成北交所首只连续两个“30cm”涨停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31 15:3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连续两个30cm涨停后,今日森萱医药早盘再度冲高,盘中一度涨超27%,市值突破100亿。而后股价回落,截止收盘跌6.53%。从12月24日开始,至今日的6个交易日来,森萱医药累计涨幅已超132%。而作为森萱医药的母公司,深交所上市的精华制药也是与之产生了联动效应,近8个交易日收获7个涨停板,涨幅达88%!

披上新冠口服药概念,森萱医药股价起飞

此前有市场传言称:森萱医药是利托那韦的主要生产商,而利托那韦是辉瑞新冠特效药的成分之一。

2021年12月22日,国际制药巨头辉瑞自研的口服新冠候选药物Paxlovid获FDA批准,成美国首个新冠口服药。据辉瑞公布的Paxlovid最新研究结果显示,Paxlovid可以减少高达89%的新冠肺炎非住院患者的住院或死亡率。

据公开资料,洛匹那韦及利托那韦是抗艾滋病类药品,如今已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指南,有望发挥重要作用,森萱医药生产的主要医药中间体产品中便有洛匹那韦及利托那韦医药中间体。辉瑞的新冠口服药的主要原料中恰好有利托那韦。

所以森萱医药便被市场披上新冠概念,而目前国外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市场炒作新冠概念情绪火热。

新冠检测概念火热,曾有九安医疗两个月10倍行情

此前就有九安医疗子公司新冠自测OTC试剂盒获美国FDA授权,其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走出了10倍行情。该股在11月初股价只有5元左右,而今日股价已经将近50元。

今日九安医疗虽熄火,但精华制药股价仍然坚挺,继续扛起医药板块的大旗。早盘森萱医药股价涨势延续,涨幅一度超27%,市值超百亿!而精华制药则是稳稳封住一字板。

连续四天登上龙虎榜,带动北交所其他医药股

森萱医药自12月24日至今,6个交易日曾连续四天都登上龙虎榜。

龙虎榜显示,森萱医药上榜的交易日里有三次当日换手率达到了20%。参与炒作的大多数都是游资,其中“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江滨西路证券营业部”、“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前进大街证券营业部”在29日、30日里连续两日买入,未曾卖出。

受森萱医药的带动,昨日北交所其他医药股也走势强劲,鹿得医疗、大唐药业收涨停板,锦好医疗盘中一度涨超过16%,截止收盘锦好医疗仍有12%涨幅,梓潼宫、生物谷、德源药业等涨幅也均超12%。

这也是北交所自11月15日开市以来的首次三个股票同时涨停的情况,近期北交所的股票也是出现了集体走强的迹象。除森萱医药外,数字人、诺思兰德、同惠电子、大唐药业等北交所股票近一个月来均有着不小的涨幅。

股价连续大涨后,森萱医药发布公告澄清:未与辉瑞签订购销合同

12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只生产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未开展利托那韦原料药的生产、销售业务;且公司未与辉瑞公司签订利托那韦医药中间体购销合同,且公司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主要应用于抗艾滋病原料药利托那韦的合成;报告期内未签订与利托那韦中间体相关的大额订单。

对于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森萱医药表示原因为交易双方自主买卖,交易价格系交易双方在交易平台连续竞价确定,属于正常市场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森萱医药在今年11月19日机构投资者调研中表示,公司目前产品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主要应用于抗艾滋病类利托那韦原料药的合成,辉瑞新冠药物的具体配方中利托那韦的用量、药效、美国FDA的认证情况,以及大批量生产后辉瑞原料药供应商的选择、利托那韦原料药生产商对中间体供应商的选择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参与并密切关注市场及订单情况。

森萱医药的母公司精华制药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利托那韦生产相关的提问时表示,目前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由子公司森萱医药生产,利托那韦中间体的需求量和利托那韦原料药的生产量息息相关,森萱医药作为国内利托那韦中间体主要生产供应商将做好自身的硬件基础,积极推广,寻求市场的认可,争取获得更多的订单。

但对于森萱医药的爆炒,有网友表示:“只要有利托那韦的产能就够了”、“等签了订单黄花菜都凉了”

森萱医药主营业务为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及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19种国内原料药注册批件,其中多种原料药品获得了欧盟CEP认证资质、澳大利亚GMP认证资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华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