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14连板!股价翻近四倍的三羊马还能继续引领妖股行情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1-12-17 17:0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还记得去年年底核心资产和其它个股二八分化的极致行情吗?今年年底也有去年行情异曲同工之处,这次主角变成了各种以三羊马带头的“妖股”们。截至12月17日发文,次新物流股三羊马股价继续封上涨停,自上市以来已斩获14连板。

在这种妖股横行的行情下往往基本面为主的投资方法已经不再适用,个股更加讲究量能和情绪面,本文将分析妖股的推动逻辑以及相关风险。

“妖股”梳理

近期连板的股票统计如上图,主要围绕碳中和、大金融以及大消费有关。其中,蓝科高新属于氢能源龙头公司,液态阳光加氢站是公司试制产品,量产尚需时日,还没有相关的订单,纯属炒作概念。

西仪股份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多年的主营业务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兵装集团的大股东终于将优质的军工资产注入到了它的手中。本次拟注入的资产是建设工业集团100%股权,建设工业前身为1889年张之洞创建的被誉为“民族工业摇篮”的湖北枪炮厂,1914 年改名为汉阳兵工厂,是我国近代24家军工企业之一,是国家第一批重点保军企业。

跃岭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上半年,该公司99.74%的收入来自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如果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60.15%的收入来自汽轮涂装轮,13.98%的收入来自旋压轮,23.78%的收入来自低压轮。股价大涨后,控股股东、大股东及董事接连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从基本面而言,三羊马主营为从事汽车整车综合运输服务业务、非汽车商品综合运输服务业务、仓储服务。公司的主要服务有汽车整车综合物流服务、非汽车商品综合物流服务、仓储服务。大涨原因和快递行业高景气度有关。

其余个股比如湖南天雁、万安科技、罗曼股份、启明信息、镇洋发展、中铝国际、华林证券、美盛文化、欢瑞世纪、引力传媒、天神娱乐、锋尚文化、奥雅设计、中锐股份、陕西金叶等上涨的逻辑也和上述一样都是以题材概念为主的,因为目前是业绩空窗期正是短期投机交易者的黄金时间段。

“妖股”虽好但不要“贪杯”

现在的市场,诱惑不是一般的多。大前天是元宇宙,前天是煤炭,昨天是电力,今天可能还有新的领涨板块。如果没有先手的情况下,在屁股后面追,短线投资者看着热闹,其实很难赚钱。弄不好一个调整下来,吃肉没赶上,挨打没得跑。这种思想的根源,是贪婪在作祟,贪婪导致部分投资者的内心波澜,不想错过任何一个大涨的机会。其实恰恰是这种“怕错过”的思维,成了追涨杀跌的根源。

这些妖股的风险因素同样也在积累,镇洋发展尾盘的在15日跳水14%就是典型。此外,跃岭股份,中锐股份在15日也出现了高位放量大跌超10%,这或许是妖股炒作露出疲态的信号。曾经的妖股东方通信、张家港行、中国中车等的杀跌行情还历历在目,股价大涨积累的风险投资者不可轻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金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