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母机+消费”——华研精机上市首日最高涨超三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1-12-15 17:5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广州华研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01138.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盘中最高成交价达126元/股,涨幅381.5%。虽尾盘有所回落,但仍有210.2%涨幅。全天成交额10.54亿元,振幅328.62%,换手率73.65%,总市值97.42亿元。

在当前打新环境不太友好的大环境下,上市首日能涨超三倍实属罕见。例如同样今日上市的百济神州,开盘即大跌,最高跌幅达20%。昨日顺丰同城港股上市,盘中最高跌超11%。

与其他两只破发股票不同的是,华研精机上市之前是盈利的。

华研精机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瓶坯智能成型系统和瓶坯模具,应用于饮用水、饮料、食用油、日化等快消品包装领域,未来还将逐步扩展至奶制品、酒类、医药等包装领域。

华研精机近几年来保持着不错的成长速度,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达到3.97亿、4.57亿、5.22亿;2019年、20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15.11%、14.22%。

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967万、6522万、8229万;2019年、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4.41%、26.17%。

自成立以来,华研精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技术持续创新,研发费用从2018年 1,994.71万元上升至2020年2,586.51万元。得益于持续不断的投入,华研精机逐步形成了显著的技术研发优势。华研精机荣获“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并拥有专利权97项以及软件著作权28项。

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华研精机掌握了大吨位直压锁模技术、高腔数模具热流道平衡技术、模外双重冷却技术等 13 项关键核心技术,并转化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体现了公司产品和技术的竞争力。

华研精机建立了以“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 PET 容器注塑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的研发体系,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全面、系统的研发项目立项、开发、验收与保护的管理制度,对研发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控制,以保障研发技术的先进性及可转化程度,并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以保护研发成果。

华研精机主打产品之一 Epioneer500/140 高端瓶坯智能成型系统,是国内采用144腔液电复合直压式设计的注坯系统,具有多模腔、高速、高效、节能等众多优势,适用于大注塑量、高产量、高质量的瓶坯生产应用。2018 年 10 月,该产品通过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鉴定,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顺利通过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首台套”认定。公司提供优良的产品及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众多客户的好评,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华研精机还规划进一步提升产品在智能化水平、成型周期、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系统稳定性等方面的能力;充分利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食品饮料包装机械行业快速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日益频繁的契机,不断突破技术壁垒、研发制造前瞻性产品,将产品应用至更多的境外市场,打造全球品牌知名度;未来还将突破瓶坯智能成型系统和瓶坯模具的产能限制,增加模具业务板块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大力发展高速多腔瓶坯模具、瓶盖模具、提环模具和把手模具等业务,形成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塑料瓶包装成型装备制造和服务方案的优势,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此次上市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瓶坯智能成型系统扩产建设项目、高速多腔模具扩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华研精机董事长包贺林表示,华研精机的目标是发展成为全球超一流的瓶坯智能成型系统生产和服务供应商。未来定将不负重托,继续提升管理水平、深耕技术及产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及人才培养,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肩负更多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研精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