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今年第76家!容汇锂业新三板退市转战科创板“失利”IPO终止审核

资本邦 作者:陈蒙蒙 2021-12-14 08: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第76家!容汇锂业新三板退市转战科创板“失利”IPO终止审核)

又新增一家终止企业!

近日,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容汇锂业”)科创板IPO终止审核。至此今年以来科创板IPO终止审核家数增至76家。

容汇锂业主要从事基础锂产品及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材料、锂离子电池电解质材料的生产与研发。

2017年至2020年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28亿元、6.74亿元、6.37亿元、1.35亿元;同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96.17万元、9843.24万元、2345.91万元、-5191.75万元。

容汇锂业选择适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第(四)款所规定的市值及财务指标,即“(四)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作为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具体上市标准。

容汇锂业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3637.8333万股,拟募集资金为9.24亿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年产6.8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6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工程(一期工程)。

容汇锂业是一家新三板摘牌公司。2016年5月20日起,容汇锂业股票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于2018年3月22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在撤回前,容汇锂业完成三轮问询回复,在科创板IPO首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历史沿革、对赌协议、核心技术、科创属性与上市标准、主营业务、行业、市场地位与可比公司、生产与产能、环保、主要资产、行政处罚、关联方与关联交易、成本及毛利率、收入、费用、存货、固定资产等共计29个问题。

在科创板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技术水平与科创属性、环保、股东与股权、销售人员、行业与可比公司、产能、研发费用、存货等19个问题。

在科创板第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关于科创属性与技术水平、研发费用、存货跌价、洛克伍德等共计八个问题。

2021年12月10日,公司和保荐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容汇锂业[2021]1206号)和《关于撤回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东证〔2021〕965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