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恒电气实控人“栽了” 涉嫌操纵股价 曾碰瓷特斯拉概念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7 15: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碰瓷”特斯拉、拒不配合证监会调查,中恒电气实控人朱国锭最终还是“栽了”。

10月27日,中恒电气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朱国锭通知,杭州市公安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10月26日起算。当日,朱国锭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

中恒电气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对朱国锭个人的调查,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相关公告显示,朱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是涉嫌操纵股价。

早在2020年8月,中恒电气董事朱国锭因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2月,其还因拒不配合调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文书显示,2020年6月1日至6月12日期间,调查人员多次联系朱国锭,要求其配合调查,并告知其不配合调查的法律后果。但朱国锭拒绝、阻碍调查,多次拒绝接听调查人员电话,或者接听后称拒绝与调查人员见面,多次未回复调查人员发送的短信。

因朱国锭拒绝、阻碍调查行为,证监会责令朱国锭改正,处以20万元罚款。不过,对于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事项,尚未有最新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初中恒电气因蹭热点被监管关注。

2020年2月,中恒电气在互动易上回复提问时称“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就目的地业务已展开合作,特斯拉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随后,深交所对该公司发函称,要求说明具体业务情况,是否存在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对此,公司回复称“目的地业务”,即指在公司办公所在地安装特斯拉充电设施,该业务不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对于蹭热点、炒股价等质疑,公司坚决否认。

因信披违规,2020年3月,浙江证监局对中恒电气和主要信息披露负责人予以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中恒电气及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

但蹊跷的是,中恒电气前脚刚碰瓷特斯拉概念,与实控人大手笔减持几乎在同一时间,令人狐疑。

2020年2月中恒电气刚披露,实控人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93万股(占总股本的3.18%)。

从二级市场情况来看,去年2月初中恒电气股价在10元附近,此后经历一波行情在8月站上16.5元,在董事长被查后连吃两个跌停。

另外,在被证监会立案前夕,朱国锭再度“精准出逃”。2020年8月,朱国锭、包晓茹合计减持股票1072万股,减持均价在每股14元-14.79元之间,套现约1.5亿元。

截至27日收盘,中恒电气报9.14元/股,目前总市值51.51亿,年内仅有小幅上涨。

资料显示,中恒电气主要为数据中心、新能源车充换电、通信/电力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电气设备,为能源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新能源开发利用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等。公司深耕通信电源领域多年,为HVDC领域国内龙头。2018-2020年,公司分别录得归属净利润7662万、7671万和8504万,基本处于停滞增长状态。

半年报更是出现净利润下滑的情况。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06亿元,同比增长7.71%;实现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下降21.37%。

不过华西证券此前研报认为,公司未来5G、IDC、新能源充电桩等多领域布局及订单情况,维持2020-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1.4亿元、1.9亿元,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2.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