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机构最看好的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8 10: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德赛西威(002920):业绩表现良好 智能网联多产品有望爆发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21-10-18

公司发布2021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 年1-9 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0 万元-49,5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9%-55.5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0 万元-12,5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94%-40.84%。

投资要点:

业绩表现良好,预计四季度持续增长

公司预计2021 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0 万元~12,500 万元,同比增长23.94%~40.84%,环比增长-22.12%~-11.50%,预计环比降幅相对二季度有所收窄,在芯片供应紧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及三季度下游汽车终端产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形下,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略好于市场预期。

主要是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产品线业绩稳步提升和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经营取得良好成效导致。我们预计,随着芯片供给的边际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的稳定,公司四季度业绩依然有较好的表现。

受益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域控制器等多产品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长点

我们认为,公司卡位智能网联汽车成长赛道,将充分受益于国内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在智能座舱方面,公司一芯多屏、大屏化座舱产品、数字化仪表等获得一汽丰田、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比亚迪等主流车企的新项目订单,有望受益于本轮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在智能驾驶方面,智能驾驶产品有望持续商业落地;在域控制器方面,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已经获得理想汽车等多个项目定点,预计随着汽车电子架构的升级,公司域控制器将大幅量产。

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85.06 亿元、111.00 亿元和141.8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7 亿元、9.78 亿元和12.44 亿元,EPS 分别为1.41 元、1.78 元和2.26 元, 结合2021 年10 月14 日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64.04 倍、50.88 倍和39.98 倍,鉴于公司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网联服务三大业绩成长空间广阔及三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智能网联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恒星科技(002132):前瞻布局有机硅项目 双轮驱动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岩 日期:2021-10-18

金属制品业务稳步发展,有机硅项目持续推进,产品线多点开花

公司为传统金属材料生产企业,主营产品隶属于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领域,具体包括应用于电力电缆的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应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预应力钢绞线,应用于汽车领域的子午轮胎用钢帘线,以及应用于光伏领域的晶体硅片切割用金刚线等。受益于国内新基建布局,公司传统金属制品业务稳步增长,为新项目拓展提供稳定现金流;随着四季度有机硅项目的试车生产,公司将形成金属制品+化工新材料的双主业发展格局。

金属制品:传统业务经营稳健,贡献稳定现金流

公司所生产的传统金属制品包括钢帘线、钢绞线以及金刚线等,钢帘线以及钢绞线贡献主要的毛利,两大业务毛利占比高达86.50%。公司产品有望充分受益于国内基建的快速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持续推进。

金刚线业务:行业格局优化,公司量价齐升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①全球光伏新装机预期提升,金刚线需求市场不断扩容,假设每GWh 对应2.5 亿米金刚线消耗,2025 年全球金刚线消耗将达到9250 万公里,2021-2025 年CAGR18%。

②随着落后产能的逐渐出清,金刚线行业回归有序发展,单位产品盈利能力修复显著。

③产能规划方面,公司金刚线产品原600 万公里涉及产能已经达产,未来将达到1600 万公里,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有机硅:积极布局高景气赛道,有机硅项目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2018 年成立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投资21 亿建设“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主要产品包括DMC、107 胶等。伴随着项目2021 年年底正式实现试车生产,公司将形成金属制品+化工新材料的双主业发展格局。

投资建议

公司为金属制品领域的专业生产企业,传统钢绞线业务增长稳健提供充沛现金来源,金刚线扩产以及有机硅新建项目的有序推进,均为公司业绩提升增添新亮点。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实现营业收入33.36/80.47/88.62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49/9.85/11.69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6.1、6.6、5.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有机硅项目投产不及预期;金属制品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光伏、电力电网投资以及基建等领域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行动教育(605098):“一核两翼”战略清晰 赋能企业成就未来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多永/焦娟 日期:2021-10-18

深耕管理培训业务,管理咨询有望发力

行动教育成立于2006 年3月,主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包含实效管理培训、咨询辅导、年度顾问和学习工具。2021 年4 月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管理教育第一股。公司主营业务是企业管理培训与企业管理咨询,管理培训是公司核心业务,业务占比较高;管理咨询业务致力于标准化,积极推进线下商学院建设和企业数字商学院平台,真正实践“SAAS”服务软件化。

管理培训方兴未艾,竞争充分前景广阔

管理培训是以提高企业组织管理技能为目的的教育活动,是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分析、优化、评价及指导的过程。我国管理培训行业经历了大学主导、培训产业化、企业自主教育、创业培训等四大阶段,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管理培训的“主力”。管理培训行业是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2018 年行业规模突破了3000 亿元,从业企业约7.8 万家。

实效管理第一品牌,网络健全师资雄厚

公司是实效管理培训龙头企业,拥有在线EMBA、浓缩EMBA、校长EMBA 和哲学EMBA 等四大产品线,能够满足不同阶段的企业管理培训的需求,且公司产品注重实效,课程非常具有针对性,直击企业管理的难点、痛点和重点,全面提升受训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公司建立了线下线上并举的销售网络,根据公告信息,已在北上深等30 多个城市建立了分支机构,未来计划增至50 个。同时,公司推出在线EMBA 课程,开发了行动商学院 APP,行动慕课智能建设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线上优势。

“一核两翼”战略清晰,未来成长动力十足

上市后,公司“一核两翼”发展战略日益清晰,“一核”是公司核心业务,聚焦企业家工商 管理教育,深耕企业管理培训,秉承“一米宽,一千米深”的服务理念,通过管理赋能提升客户价值。同时,公司深耕主业将带来两大溢出效应,一是管理咨询业务,二是股权投资业务,这两块业务构成公司发展的“两翼”。

预收学费现金流好,资金充足负债较低

管理培训行业商业模式一般采取预收学费+销课确认收入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有利于现金流管理,不仅经营性现金流好,而且能够提高盈利能力。2017-2020 年公司收现比分别为1.41、1.32、1.19 和1.41,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分别为2.46 亿元、2.69 亿元、1.83 亿元和1.89 亿元,毛利率分别为72.52%、73.53%、75.72%和78.80%,净利率分别为29.23%、26.22%、27.74%和28.64%。同时,公司资产质量好,货币资金充足。截至2021 年6 月末,公司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15.54 亿元,占总资产的84.36%。

另外,公司负债率较低,未来杠杆空间较大。截至2021 年6 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43.45%,剔除掉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6.08%。

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5.55亿元、7.02亿元和8.6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6.5%、26.5%和23.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5亿元、2.22亿元和2.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4.2%、34.7%和30.2%;EPS分别为1.95元、2.63元和3.42元,动态PE分别为21.7倍、16.1倍和12.4倍,动态PB分别为5.7倍、4.2倍和3.2倍。

公司是A股市场管理教育第一股和全球商学院第一股,“一核两翼”战略带动公司快速增长。看好管理培训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成长性,首次覆盖公司,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68.25元,对应2021年动态PE35倍。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造成销课缓慢、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开拓低于预期、优秀师资流失等风险。



泰晶科技(603738):国内晶振行业迎变革 晶振龙头加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雒雅梅 日期:2021-10-18

国内晶振龙头,迈入加速成长期

公司深耕行业十余载,是国内晶振龙头企业。公司具备全域产品线,涵盖KHz、MHz、热敏TSX、振荡器TCXO等,覆盖高低频全域。公司业务包括晶体谐振器、晶体元件贸易及其他,20年收入占比为80.3%/4.9%/14.7%。20年下半年以来,5G、AIoT、可穿戴等新兴领域需求高企,叠加国产替代进程加速,公司业绩进入爆发期。21H1,公司实现营收5.63亿,同比131.4%;净利润0.96亿,同比1725.8%。

晶振行业核心成长逻辑:

1)5G、AIoT、可穿戴等领域需求高企、供不应求。5G真正实现万物互联,5G、AIoT、可穿戴等新兴市场蓬勃发展,打开行业成长空间。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年全球晶振需求1755亿只,预计25年增长至3125亿只,20-25年CAGR达12.2%;

2)贸易摩擦加速晶振国产化,公司迎关键机遇期。根据CS&A数据,19年日本厂商合计占据50%份额,大陆龙头泰晶科技份额仅2%。贸易摩擦叠加疫情加速晶振国产化,国内终端客户陆续转向国产供应链,公司迎关键机遇期。

泰晶科技核心竞争壁垒:

1)国内唯一量产光刻工艺产品厂商。光刻工艺是小型化、超高频晶振必备工艺,存在大量Know-How。目前全球有四家企业具备光刻工艺规模量产能力,公司是国内唯一;

2)全域产品线,核心KHz产品稀缺。KHz及高频MHz技术壁垒高,目前国内可规模化供KHz产品仅泰晶科技。此外,公司已实现超高频晶片量产,并在全球头部客户试用;

3)设备材料一体化,成本优势凸显。公司实现光刻涂胶、刻蚀、微调等工艺过程及装备自主研发,多数核心设备自制,核心设备调频机研发至第十代;Wafer晶片自主生产,并向上游部分原材料基座、上盖延伸。

盈利预测:

行业需求高企叠加国产化加速,预计21-23年净利润为2.4、4.0、5.2亿,给予22年35xPE,目标价70.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晶振价格下跌风险;超高频晶振客户导入不及预期等。



中兴通讯(000063):同比加速增长 业绩持续证明自己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海清/姜佳汛 日期:2021-10-18

事件

公司发布2021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 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6-60 亿元,同比增长106.49%-121.23%;Q3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19.21 亿元,同比增长77.99%-124.79%。

我们点评如下:

收入持续增长、毛利率持续改善,推动业绩同比加速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预计实现高速增长,Q3 单季度按预告中值计算同比增长101.39%,相比Q2 同比76.08%的增速进一步提速。公司在全球设备商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毛利率持续改善、费用率进一步摊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收入端看,运营商资本开支平稳增长,公司全球份额稳步提升,推动收入持续增长。

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保持稳健增长,投资5G 网络的运营商数量持续增长

此轮5G 建设中国先行、海外跟进,整体规模增长的周期有望被拉长。中兴5G 产品竞争力突出,全球份额稳步提升,其他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奠定公司中长期成长的基础。

毛利率稳步提升,整体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

利润率角度看,21 年中报披露公司整体毛利率36.14%,同比提升2.71 个百分点,运营商毛利率42.83%,同比显著提升6.49 个百分点。通信设备市场格局逐步清晰、产业链降成本效果显著,5G 产品毛利率有望持续提升,季度毛利率提升趋势有望延续。

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新业务撬动新增长点

公司运营商市场份额持续提升,21 年上半年全球5G 基站发货量第二、核心网收入第二、光网络Q1 运营商全球第二。政企业务中,服务器及存储规模进入金融、互联网、能源等行业;GoldenDB 数据库3 亿+用户、10 万亿核心业务累计交易额;数据中心全球300+项目案例,政企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极。消费者业务聚焦高端手机、家庭和融合终端等,整合从芯片模组到宽带手机等的“大终端”生态能力。重点发力汽车电子,开放在系统产品积累的关键核心技术和能力,已与一汽、上汽等多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业务全面恢复,收入过千亿后,毛利率稳步回升、费用偏刚性,规模效应持续显现。未来运营商5G 招标等催化剂有望逐步落地,公司份额提升、利润率改善的逻辑有望不断得到验证。政企业务、汽车电子、中兴微电子等业务板块持续重点突破,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预计21-23 年归母净利润(主营)70、90、110 亿元,对应21 年23 倍、22 年18 倍市盈率,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贸易摩擦加剧、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超预期、汇率波动、业绩预告为初步测算实际财务数据以公司财报为准。



荣盛石化(002493):炼化业绩稳定放量 浙石化二期新版图拓宽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汪强 日期:2021-10-18

事件:荣盛石化发布2021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1.22 亿元,同比增速约为79.08%;Q3 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55 亿元,预计同比增速为45.47%,预计环比下降9.88%。

点评:成本持续提升,产品多元化稳定盈利

公司三季度业绩环比有所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受大连逸盛360 万吨PTA 短停以及聚酯价差缩窄影响。逸盛新材料360 万吨装置本季因台风问题短停,后逐渐恢复,预计影响部分业绩。此外三季度煤炭价格上扬,在成本端或对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据Wind 数据,动力煤Q3 价格环比+30.44%。

浙石化二期及新材料项目持续推进

据公告,浙石化二期工程第一批装置(常减压及相关公用工程装置)已于2020 年11 月1 日投入运行,二期使用浆态床技术,可以实现原油98%的转化,未来化工品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另,据公告信息浙石化二期将新增精细化工品产能,其中首期包括30 万吨HDPE/EVA 联产装置,未来规划70 万吨HDPE(含40 万吨光伏级EVA);一期40 万吨ABS,未来有望达到120 万吨整体规模;聚醚多元醇,顺丁、丁苯橡胶等高附加值产品。

浙石化二期若顺利投产达效,其效益或会优于浙石化一期。综上,随着开工负荷提升带来的量增以及产业链延伸带来高附加值产品的贡献,我们有望看到公司在顺利经营前提下业绩实现业绩高增长。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 年-2023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6.54、178.60 和191.72 亿元。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经营及偿债风险、开工进度不及预期、安环生产风险、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