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指数横盘题材活跃 工业母机概念大涨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15:0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指数今日缩量震荡,最终收盘涨跌不一。两市成交额不足9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工业母机概念股大涨,民航机场、有色金属、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前。中证1000指数涨0.73%,但白酒、银行、医药等板块低迷,上证50指数跌0.67%。教育、光伏板块继续反弹,多股成功录得两连板,市场总体反弹乏力,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沪深两市成交额约8600亿元。

截止收盘,沪指跌0.1%,深成指跌0.08%,创业板指涨0.17%。

昨天央行宣布9月金融数据仍然偏弱,社融同比增速创下至2003年以来的新低,说明我国当下的货币政策偏紧,后续市场寄希望央行能否降准来释放流动性。同时,两市成交量再次跌破万亿大关,说明市场热度正在下降,交投活跃度开始降低。因此当前环境下,依然建议大家控制仓位,降低频率,轻仓把握机会。

短线上上证指数午后可进一步关注五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指数关注半年线压力。

安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陈果认为,步入四季度,前期高收益板块表现将相对较弱,而前期相对跑输风格则会相对占优。以光伏、新能源车、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高景气趋势不改,获中观高频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市场预期,将是长期主线。

在操作策略上,华泰证券表示,继续秉持“积小胜为大胜”的理念,后续组合仍将保持均衡配置的思路,在科技制造、周期、金融、消费等板块进行布局,并结合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循着安全边际+景气度并重的主线进行配置,自下而上产品配置层面将会强化精选高Alpha产品的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