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倍大牛股开盘跌停!江特电机市值缩水近4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11:2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4日,江特电机开盘跌停。公司总市值从550亿的高点缩水至340亿,缩水幅度近40%。

10月14日,江特电机开盘跌停,短暂打开跌停板不过10分钟便再度封板。截至午间休市,报价20.07元每股,跌幅10%。

一个月前,江特电机创下了32.56元/股的新高,之后便开启了疯狂下跌模式。今日跌停后,公司总市值从550亿的高点缩水至340亿,缩水幅度近40%。

因投资失利,去年一度“披星戴帽”的江特电机,乘着新能源行业的东风,股价开启了疯涨模式。从年初迄今,江特电机涨幅超7倍,拉长时间线来看,一年多的时间涨幅已超20倍,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

三季报出炉,国投瑞银或高位接盘

资料显示,江特电机主营锂云母采选及碳酸锂加工、特种电机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锂矿储量最大和锂云母提锂产能最大的企业。

昨日晚间,江特电机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约2.49亿元,同比增长1066.33%。然而,对比半年报中6442.29%的增幅,多数投资者表示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此外,公告内容还显示,国投瑞银基金旗下3只混合型基金新进成为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锂电板块的高确定性和长期成长性预计将吸引资金的持续流入,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继续上行,持续看好锂板块,锂矿自给率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企业。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靠天吃饭”的矿业,业绩和股价也会随着市场价格行情显示出大幅波动,稳定性较弱。反观江特电机,从2020年至今,已经发布了超过20份股价异常交易波动公告。

有分析观点认为,目前锂电板块短期增势过猛,也已经有了一定炒作泡沫,累积了回调风险,需要根据锂盐价格波动谨慎判断。

江特电机今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碳酸锂存货不大,主要存货是原材料。而此前,公司曾称,受采选能力受限、工作周期长、市场原材料采购紧张等因素影响,达成今年碳酸锂产量目标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