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看市:市场下方支撑有效 布局低位消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10-14 09: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3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下探,午后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大幅拉升,创业板指涨幅超2%收复3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3561.76点,深成指涨1.54%报14353.08点,创业板指涨2.29%报3210.16点;两市合计成交8897亿元。

对此,川财证券表示,今年以来一方面受需求拉动,另一方面受供给端产能限制,同时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周期板块前期出现了较大涨幅。当前周期行业盈利虽处于高位,但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表现不佳,同时美联储年底前缩减购债(Taper)概率较大也对全球流动性造成冲击,在此背景下市场对于周期板块开始偏于谨慎。

开源证券认为,市场在连续下跌后,已经开始认为周期行情已经结束。普遍的观点为:即使大宗商品继续上涨,也只会加剧滞胀和远期价格的担忧,商品供需矛盾迟早过去,根据经典框架,周期股领先商品见顶也是理所应当。投资者可以选择抛下当下的矛盾,进行更远的眺望,但是也应该望向更远方。长期资本开支的不足与能源转型带来的供给限制,仍将推升长期商品价格中枢,传统资源品的盈利能力将驱动价值的修复。因此,这并不是一切的结束。

国盛证券指出,A股高低位板块估值的分位差创出十年之最,前期处于产业上游的传统权重,由于业绩的确定性暂时被资金拥抱,但目前股价已无视产品上涨而坚定回落,说明情绪溢价大幅缩减,波动剧烈建议回避。继续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最终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依旧看好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消费阵营取代周期权重,成为新的主线,市场下方支撑有效,当前位置风险收益比良好。维持高景气度的行业,仍需要密切关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调整充分,大概率重拾升势;另外随着疫情清零、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