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路线图首先明确,美联储下决心了?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14 08:4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美股市场迎来了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和最新的通胀数据,从两者来看,美联储11月开始行动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美股市场迎来了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和最新的通胀数据,从两者来看,美联储11月开始行动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公布

自新冠疫情爆发后加码QE以来,美联储首次开会明确谈到了未来如何缩减并结束QE的Taper路径问题。

美东时间10月13日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今年9月22日结束的美联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联储官员表达了可能如何减慢当前QE购债速度的观点,特别评价了联储工作人员设计的演示性缩减购债路径。

会议纪要中表示,此次决定是由于美联储成员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其为美国经济设定的目标。美联储将缓慢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或将每月减少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购买量以及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量。

纪要还显示,9月联储官员预计,若11月会议官宣Taper,可能11月中或12月中开始行动,多人青睐更快Taper。

与此同时,美国最新的CPI数据也公布。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4%,高于预期的上涨0.3%。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涨了5.4%,而预期为5.3%,达到1991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此有分析认为,持续的高通胀会迫使美联储尽早行动。

美股三大指数下探回升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下探回升。美国9月CPI增速高于市场预期,三大股指高开不久后均回落,道指一度跌超200点,随后震荡回升。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53点,近乎平收,报34377.81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05.72点,涨幅0.73%,报14571.64点;标普500指数涨13.15点,涨幅0.30%,报4363.80点。

盘面上,美股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2.64%,富国银行跌1.29%。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跌0.42%,亚马逊涨1.14%,微软涨1.17%。美股抗疫概念股集体上涨,Moderna涨3.33%,BioNTech涨2.31%。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朴新教育涨24.44%,雾芯科技涨14.87%,小鹏汽车涨5.78%。

而在国际原油市场上,周三(10月13日)美油期货下跌0.2美元,跌幅为0.3%,结算价报80.44美元/桶。布油下跌0.24美元,跌幅为0.3%,报收83.18美元/桶。

在消息面上,OPEC在月度市场报告中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消费量预测,该组织表示,虽然天然气价格飙升可能会提高发电等一些领域的石油使用量,但也可能抑制包括炼油在内其它领域的需求,油价盘中一度走低至近两日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