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国家能源局 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 加大煤炭供应力度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2 18: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国家能源局: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 加大煤炭供应力度

日前,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率队赴国家能源集团开展调研。调研期间,余兵一行来到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调度指挥大厅了解公司各领域板块生产经营总体情况,就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安全生产等工作与公司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并提出在确保安全生产与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加大煤炭供应力度,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保障机组稳发满发等工作要求。

2. 中汽协: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或突破3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预计,如果不出现重大问题的话,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可能突破300万辆。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215.7万辆。

3. 英特尔、三星电子越南工厂预计下个月全面复产

英特尔和三星电子在胡志明市的子公司预计在下个月底以前全面复产,可望为全球供应链带来缓解。胡志明市西贡高科技园区官员黎碧銮接受彭博访问时证实,园区将协助入驻厂商在下个月全面恢复运转。但她并未详述具体措施,尤其是要如何协助业者让回到家乡的移工重返工作岗位。西贡解放日报稍早引述黎碧銮报导,园区有半数厂商目前运转率已达75%,其其余仍在50%,计划在下个月底以前恢复所有产能。

4. 大商所:新增标准仓单交易买方挂牌交易方式及相关业务功能

大商所发布新增标准仓单交易买方挂牌交易方式及相关业务功能的通知。买方挂牌交易方式及相关业务功能适用于豆油、豆粕、玉米淀粉、棕榈油、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乙二醇品种的标准仓单交易。上线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上午9点起。

5. 鄂尔多斯单日煤炭产量创年内新高 产能超过6.5亿吨/年

根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鄂尔多斯日均产量219万吨/日,月环比增加11万吨/日,较9月份日均增加25万吨/日。随着供暖季临近,保供力度不断加码,截止10月10日,鄂尔多斯全市正常生产煤矿229座,产能超过6.5亿吨/年。单日最高产量达到234.2万吨,创年内新高。

6. 国铁集团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

据人民铁道公众号消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路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通知要求,要抓好电煤保供重点。一是加强东北地区电煤运输。二是加强库存7天以下电厂保供。三是加强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