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可降解塑料行业成风口 上市公司加速扩产

来源:财联社 2021-09-24 08: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降解塑料行业成风口 上市公司加速扩产)

据了解,2020年我国PBAT、PLA年产能分别约为30万吨、10万吨,而根据业内测算,到2025年快递包装、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和农用地膜等四个领域对可降解塑料的需求空间,将合计形成约250万吨的市场空间,不少上市公司加快了产能扩充的步伐。

政策支持是可降解塑料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近日,工信部制定了《“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塑料污染治理是“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治理塑料污染,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鼓励发展高端可降解材料。在技术创新、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加强政策引导,推动生物降解塑料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应用。

相关上市公司中:

银禧科技可降解塑料已按照EN 13432, ASTM D6400等相关标准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TUV产品检测合格,并通过权威认证机构TUV认证的生物基认证及小树苗标识产品认证,目前公司可降解塑料已具备量产条件。

皖维高新主产品聚乙烯醇(PVA)是可降解的高分子聚合物,可为下游企业开发可降解塑料,公司PVA产能共31万吨,国内市占率达到31%,全球市占率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