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机构最看好的五大黑马

证券之星数据 2021-09-23 11: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里扬(002434):国产变速箱龙头 油电产品齐绽放

类别:公司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武浩/陈磊 日期:2021-09-23

国内汽车变速器龙头,实现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车完整布局

万里扬成立于2003年,2010年上市,是中国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5年之前主营商用车变速箱;2015-2016年,公司先后收购吉利乘用车变速器资产及奇瑞变速器子公司100%股权,进入乘用车变速器市场;2018年成立新能源驱动科技子公司,布局新能车用传驱动系统产品,目前,公司已形成180万台乘用车和11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以及10万台新能车用EV减速器产能。

多重竞争优势树立坚固壁垒

公司董事长有 12 年汽车齿轮厂研发经验,之后辞去公职从商用车变速器零部件做起一步步将公司发展壮大,此外公司多位管理层具备下游吉利、奇瑞及横向产业链电机等高管经历;公司乘用车及新能车业务均通过收购成熟资产或与海外优质供应商合作,高举高打实现迅速布局;公司核心生产设备均引自海外,产线设备精良;商用车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已基本实现自制,乘用车零部件采购也具备区位及规模优势。

2021 乘用车销量恢复增长,公司系国产乘用车变速器龙头

近年来,奇瑞、长城、长安、吉利等国内龙头自主品牌市占率提升趋势明显,同时自动挡及其中 CVT 变速器渗透率同样持续提升。公司在当前国内第三方变速器生产企业中竞争优势明显,核心 CVT25 产品先后两次获得全球十佳变速器,通过抢抓国六升级机遇,加速奇瑞、吉利、比亚迪、一汽等国产车型配套及对应产能建设。

商用车轻微卡细分市场龙头,紧抓轻量化及自动化发展趋势

近年来我国商用车销量快速增长,增速超过整体汽车销量平均增速。我国商用车市场以卡车为主,渗透率在 90%左右,卡车中又以轻卡为主,渗透率在 50%左右。万里扬为国内轻微卡变速器龙头,在国六升级及整治轻卡“大吨小标”背景下,公司依托高端 G 系列变速器及 AMT 自动变速器产品,紧抓行业轻量化及自动化发展趋势,同时开拓中重卡及皮卡轻客市场,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

全球汽车电动化提升,公司加速相关产品布局

我们预计至 2025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 1500 万辆,2030 年达 3200 万辆,其中国内将分别在 2025 和 2030 年超 600 和 1400 万辆,无论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为了更好的发挥电机性能,变速器仍是重要零部件,公司先后与日立、博世强强联合发展新能车用产品,目前多款产品已进入装车试验阶段,有望逐步实现量产上市,加速放量。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实现营收 72.5、86.2 和101.1 亿元,同比增长 19.6%、18.8%和 17.3%,归母净利 7.1、9.3 和12.2 亿元,同比增长 14.7%、31.1%和 31.3%,当前市值对应市盈率为18.1x、13.8x 和 10.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风险;新车型验证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能车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等。



绝味食品(603517):经营韧性强 回调后性价比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宸倩 日期:2021-09-23

经营分析

当下市场主要担心疫情反复、竞争加剧影响门店恢复、单店坪效和开店空间。但我们认为在外部环境较差的年份公司通过精准的经营方针、优秀的执行力不断提升品牌地位,蓄力更好的发展。公司年初的经营策略充分反映出管理层的忧患意识:将 2021 年定位为管理目标年,提出“两外”(推进品牌年轻化、提升门店效率)和“两内”(深化加盟商一体化、构建以消费者为导向的 ECR 组织体系)。具体动作方面,通过提振开店速度+加大促销力度+品牌营销(更换门店装修、推出摇摇杯新品、在新媒体植入推广等)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门店扩张和单店营收均取得不错效果,上半年净增门店737 家,单店营收同比+12.45%,恢复至 2019 年同期的 96%。

展望全年:预计全年净增门店 1500 家问题不大;单店方面,社区门店基本已恢复,部门地区社区门店实现明显正增长。盈利方面,虽然今年促销力度较大,但部分为加盟商承担,公司费用投放力度有限;对外投资方面,今年Q2 公司投资收益已经扭亏为盈;预计全年净利率可恢复至 19 年水平。

卤味赛道多矩阵布局初步成型,部分外投餐饮公司成绩突出。在卤味赛道,公司投资了精武鸭脖(电商)、廖记棒棒鸡(佐餐)、盛香亭(热卤)、阿满百香鸡(佐餐)等知名品牌,已经实现采购、仓配协同和产能输出,充分发挥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公司依托网聚资本及其旗下股权投资平台,已经投资了近数十家公司,其中以连锁餐饮企业为主,不少公司已取得不俗的成绩,比如门店数量超过 340 家的和府捞面、刚上市的千味央厨等。公司预计真正将美食生态圈打造为第二增长曲线是在 2025 年之后,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美食生态圈发展向好,具备较大潜力。

投资建议

短期回调后已具备估值性价比,我们预计 21-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7/13.51/16.24 亿元,增速分别为 48%/30%/20%,对应 PE 分别为35/27/22X 。 若 还 原 股 权 激 励 费 用 , 21-23 年 归 母 净 利 润 分 别 为11.07/13.97/16.47 亿元,增速分别为 58%/26%/18%,对应 PE 分别为33/26/22X。22 年对应估值均不到 30X,性价比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拓店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行动教育(605098):中小企业家的实效商学院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21-09-22

推荐逻辑:

1)管理培训行业空间较大:2018年市场规模约3000亿,预计2020年为4000 亿,2022 年有望超5000 亿,19-22 年CAGR达16%,竞争格局分散,尚未形成龙头。

2)客户资源池较大,复购+转介绍率高:公司深耕管理培训近20年,累计服务15 万+企业学员、7万家企业,其中包括上市公司超600家,学员复购+转介绍率较高,可达80%。

3)估值洼地:根据2021E 净利润,公司目前股价对应PE 仅为22 倍,从公司自身PEG 来看,未来三年净利润CAGR有望达33%,目前PEG为0.7,小于1;从可比公司来看,传智教育、中国东方教育、中公教育三家职业教育公司2021 年平均PE 为39 倍,公司仍有较大估值提升空间。

研发+师资+渠道+品牌,创管理培训核心竞争力

1)研发方面:公司设立研发管理中心,拥有标准化研发流程,自主和合作研发两种方式确保教学内容实效性,目前已拥有多项研发成果,包括校长EMBA 和浓缩EMBA 的课程体系,以及56 套管理书籍和40 套教材(发行量均是千万级别)。

2)师资方面:内部师资多为产业高管,如曾任顺丰速运营销副总裁的陈军和曾任复星子集团原财务总监的付小平;外部师资为学术大咖,比如哈佛商学院教授罗伯特卡普兰。

3)渠道方面:公司线下渠道已呈网状,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和中部等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覆盖近30 个城市;线上渠道方面,公司通过行动商学院APP 提供在线EMBA 课程,为线下课程引流。

4)品牌方面:公司7万+企业构建丰富客户资源池,超90%课程获得好评,良好口碑助力高复购率和转介绍率,达80%。

管理咨询和股权投资,再塑增长极

管理培训的企业家客户或存在管理咨询需求,随着公司培训业务增长,咨询业务或分享其增长红利;公司中小企业客户池为公司提供了丰富的Pre-IPO融资机会,公司目前已建立金额为2 亿的基金,未来有望贡献增量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1.6、2、2.5亿元,对应的PE 分别为22 倍、18 倍、15 倍。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33%,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35X PE,对应市值57亿元,目标价68.2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校长、浓缩、在线EMBA 等课程招生人数不达预期的风险;

2)公司销售人员创收不及预期的风险;

3)疫情反复排课不及预期的风险。



拓邦股份(002139):成长空间充足 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成龙 日期:2021-09-22

事项:

公司推出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数不超过3400 万股,合计约占总股本的2.75%。本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7.23 元/股,解除限售条件为以2020 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0%/120%/180%,22-24 年复合增长率28%;或以 2020 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 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150%/220%,22-24 年复合增长率26%。

国信通信观点:

智能控制器是AIoT 终端“智能化”的关键,确定性受益物联网市场机遇,成长前景广阔。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彰显公司发展信心,随着公司新产能逐步释放,业绩增速值得期待。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7.3/8.6/10.8 亿元,对应PE 22/19/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彰显增长信心

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数不超过3400 万股,约占本预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75%,其中定向发行的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不超过1.55%,授予价格为7.23 元/股。本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公告本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等,具体激励对象名单、授予数量尚未确定。

本计划在2022—2024 年的3 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解除限售。解除限售条件具体为以2020 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2024 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0%/120%/180%,22-24 年复合增长率28%;或以 2020 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 年扣非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0%/150%/220%,22-24 年复合增长率26%。

智能控制器确定性受益物联网市场机遇

每一个智能终端,都需要一个智能控制器进行数字处理和电路控制,是AIoT“智能化”的关键,确定性受益物联网市场机遇。全球物联网连接数目前正处于复合3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据 ABI Research 公司的数据,2019 年全球物联网终端连接数量达到49.16 亿,预计到2026 年物联网终端连接数量将达到237.2 亿;而从市场规模看,预计2024 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超过11000 亿美元,空间广阔。

产销率维持高位,新产能释放有望加速业绩增长。近年来,公司产销率均维持高位,并且下半年宁波运营基地和越南二期能投产使用,并有望在 2022 年逐步爬坡释放产能。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长期成长空间大。

在此趋势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行业景气周期红利,预计2021-2023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7.3/8.6/10.8 亿元,对应PE 22/19/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可比公司估值

选取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对比如下,公司PE 低于行业平均,估值偏低。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原材料涨价;客户突破不达预期



今世缘(603369):行稳致远 再攀高峰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陈彦彤 日期:2021-09-22

江淮名酒,厚积薄发

今世缘前身为江苏高沟酒厂,历经两次行业调整,营收规模稳步上升。回顾公司发展历程,我们认为今世缘稳健增长的主要驱动为:

1)国企改制,理顺机制:2003-2005 年国有企业改制提高经营效率,而后经营层持股比例提高,骨干员工通过持股平台入股,利益绑定增强。

2)品牌升级,顺势而为:早期高沟美酒具备名酒基因,之后伴随白酒行业逐渐进入调整期,公司于1996 年推出今世缘品牌定位中高端,2004 年黄金时代伊始推出国缘品牌,2018年新一轮行业复苏期推出国缘水晶V 系,占位高端白酒赛道。

3)渠道演变,不离其宗:公司从政务团购起家,后延伸向商务团购,以政商群体带动大众消费。并采用厂商协同模式加强管控,利益共同体延续下经销商团体较为稳固。

苏酒双雄,错位争锋

鉴于洋河和今世缘在江苏互为主要竞争对手,我们对其展开全方位对比。

1)国企改革:涟水县政府长期扶持今世缘做大做强,公司股改后形成清晰的国有股东和经营层持股结构,宿迁市酒业产区建设带动集群发展,洋河改制较今世缘更早,激励机制较为完善。

2)产品力:今世缘和洋河错位竞争,今世缘聚焦次高端市场,近年持续加大产能布局。洋河蓝色经典覆盖多个价格带,基酒产能储备充足。

3)品牌力:今世缘和洋河各有千秋,今世缘聚焦“缘”文化,今世缘品牌和国缘品牌分别侧重喜庆文化与省内政商群体,洋河大众营销能力出色,通过广告宣传和营销积累品牌力。

4)渠道模式:今世缘采用“1+1+N”

深度协销、直分销结合的渠道模式,大商与厂家结成利益共同体,渠道管控较强。

洋河过去依赖深度分销模式,近两年向“一商为主、多商为辅”模式转型。

省内空间可期,省外逐步开发

1)今世缘基地市场土壤优渥:2019 年江苏白酒流通规模432 亿元,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显著,地产酒在次高端及中端价格带表现强势。

2)省内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从产品维度预计2025 年今世缘在省内高端/次高端/中端/低端白酒市占率有望提升至5%/25%/20%/2%,从区域维度预计2025 年今世缘在淮海/盐城/淮安/苏中/南京/苏南大区市占率提升至16%/19%/36%/14%/22%/10%,综合测算今世缘在2021-2025E 省内销售规模CAGR有望达到17-18%,市场份额有望超过16%。

3)省外市场基数较低,今世缘重点发力环江苏市场,通过品牌导入和渠道布局逐步渗透,省外市场有望加速成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考虑公司品牌势能提升、产品结构升级,上调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为19.5/24.5/29.5 亿(较前次预测+5%/+3%/+6%),对应EPS为1.56/1.96/2.3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8/22/1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缘四开销售不及预期,V 系列表现不及预期,省内外市场竞争加剧,国内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味央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