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天音控股股价“提前”暴涨近3倍!深交所紧急出手:有没有内幕交易?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9-13 08:1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晚间,深交所对天音控股下发了问询函,这家公司的股价提前暴涨近3倍,接着宣布大利好,深交所问是不是有内幕交易。

(原标题:天音控股股价“提前”暴涨近3倍!深交所紧急出手:有没有内幕交易?)

9月12日晚间,深交所对天音控股下发了问询函,这家公司的股价提前暴涨近3倍,接着宣布大利好,深交所问是不是有内幕交易。

另外千亿车企长安汽车的副总裁,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天音控股收关注函要求说明

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

9月12日,天音控股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提到,天音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

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交易协议,截至公告披露日,你公司尚未确定交易主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及交易对价,尚未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我部对此表示关注!

其中深交所重点提到,

1、公司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请你公司:

(1)结合目前主营业务、产业经验、资金实力、经营战略等说明本次交易是否涉及新业务、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开展本次交易的主要考虑与必要性,是否与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2)说明你公司是否具备开展上述业务所需的技术与人才储备,同时分析开展该业务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并对存在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3)结合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说明你公司未能披露所有交易要素的原因,你公司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符合《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要求,是否配合股东减持,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动机。

2、请结合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过程、保密情况及你公司股价近期变化,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内幕交易的情形,并请你公司报备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名单、股票交易情况自查报告。

9月10日晚间,天音控股突发公告,公司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收购范围拟涉及品牌商标、研发及供应链等。该事项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

消息一出,市场哗然,各种猜测声渐起,有猜测认为,是否可能收购华为手机业务,因目前华为手机业务因缺芯正遭遇发展困境,同时天音控股是华为手机主要的分销商,因此是否会再来一场华为手机经销商的自救之行,即天音控股作为华为手机经销商之一联合华为其他手机经销商收购华为手机业务。

另外,有关此次天音控股收购手机品牌,另一猜测是可能收购魅族手机。

不过最让股民惊讶的是,自7月底起,在业绩和基本面并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天音控股的股价从7元出头一路飙升至昨日收盘价26.9元,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涨将近3倍。

股价异常背后是否涉及内幕交易?都为市场所议论纷纷。多位投资人通过微博社交平台@证监会官方微博账号进行举报,质疑天音控股有拉抬股价的违规嫌疑,认为其有部分高管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希望予以调查。

长安汽车副总裁余成龙去世

长安汽车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裁余成龙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公司董事会对余成龙先生生前为公司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衷心感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余成龙先生的去世深表惋惜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余成龙,1973年1月出生,汉族,四川自贡人,正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参加工作,初始学历为研究生,重庆大学钢铁冶金专业毕业,最高学历为博士研究生,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产品策划部副部长,海外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产品策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合资合作部总经理。

今年7月份,余成龙刚从原长安汽车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升任成为副总裁。

而在8月25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举行了以“新服务新体验”为主题的用户分论坛。余成龙现场发表了“携手共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新体验’”的主旨演讲,其中提到:长安汽车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围绕用户全场景需求,运用技术赋能,打造“有温度、差异化、超预期”的新服务平台,致力于消除用户体验痛点,让他们成为平台的主导者和获益者。

9月8日晚,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企业最新销量数据。根据数据显示,8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65143辆。尽管国内汽车市场受芯片短缺、疫情等因素影响已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但长安汽车1—8月却以累计销售1543931辆、同比增长32.5%的成绩,今年整体销量一举突破150万辆大关。

二级市场上,长安汽车的市值已经超15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