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锂电板块迅速跳水,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8-02 11:0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开盘冲高后,锂电板块迅速跳水,其中盛新锂能逼近跌停,雅化集团、融捷股份、赣锋锂业等纷纷走低。

在开盘冲高后,锂电板块迅速跳水,其中盛新锂能逼近跌停,雅化集团、融捷股份、赣锋锂业等纷纷走低。

借利好出货?

这波锂电池的跳水可以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在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你也许会意外,明明消息面上与利好,为什么锂电就突然开始集体跳水了。其实不用惊奇,A股一直有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说法,主力借助利好消息出货也是常用的套路。

资金抄底白酒

而与锂电的跳水不同,前几日大跌的白酒板块今日迎来反弹。锂电的跳水和白酒的反弹其实反映出的就是资金寻找新的低估值标的。

锂电板块近期持续上涨的原因,首先是供需失衡。需求方面,开源证券预计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249.7万辆,同比2020年增长93.97%;对应国内动力电池需求量为124.85GWh,同比增长90.1%。

供给方面,目前六氟磷酸锂行业库存处于近三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同时考虑企业扩产建设周期普遍在1.5年左右,短期内新增产能较少,所以造成了锂价不断上行的局面。

其次是政策刺激。我们可以看到,近来关于新能源方面的政策利好消息可谓是不断出台。

在这些的背景下,锂电板块不断冲高,但A股从来都没有可以一直上涨的板块。涨的多了,需要回调,跌的多了,会有资金抄底这是股市的常态。无论是白酒,还是锂电,都在验证这个规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