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中国资产深夜集体狂欢 新华社突然发文力挺!A股大反攻要来?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7-29 08:1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中国资产深夜集体狂欢 新华社突然发文力挺!A股大反攻要来?)

隔夜,外围中国资产大涨!

截至收盘,热门中概股指数暴涨8.26%;A50一度大涨近3%,收盘仍上涨2.52%;离岸人民币单日狂涨428点,恒生指数期货夜盘大涨3.12%。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洗礼之后,中国资产终于迎来了大反弹。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有分析人士认为,外围主力机构的情绪可能在某种程度得到了安抚。

值得注意的是,深夜,新华社罕见发文称,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美联储也来助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应当下行;短期而言,通胀风险可能偏上行,中期可能会回落;如果通胀预期超出范围,FOMC准备调整政策。在他发言之后,美元指数快速回落至两周新低。

那么,A股大反攻要来了么?

中国资产深夜狂欢

7月28日深夜,外围美股收盘,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比特数字涨36%,有道涨30%,高途涨24%,迦南科技涨近20%,老虎证券、普普文化涨17%,叮咚买菜、拼多多涨15%,网易涨13.38%,哔哩哔哩涨11.88%,京东涨8.51%,阿里巴巴涨5.34%,百度涨5.67%;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6.25%,小鹏汽车涨7.65%,理想汽车涨15.8%。热门中概股指数暴涨8.26%。

更值得关注的是教育股的走势。网易有道涨超30%,掌门教育涨超26%,高途涨超25%,第一高中教育涨超19%,好未来涨超16%,51Talk涨超15%,朴新教育涨超8%,新东方涨超7%。整个板块全线大涨,有利于市场恐慌情绪的缓释。因为,此次出现系统性调整,就是教育股引发。

新加坡的A50期指亦大涨,该指数一度冲高近3%,收盘仍大涨2.52%。

恒生指数期指的夜盘更猛,收盘大涨超3%。

人民币涨势亦非常喜人,单日大涨428点。

分析人士认为,只有外围主力机构吃了定心丸,市场才会出现如此巨大的修正。此前的系统性杀跌的确让人感觉到市场要崩的味道,但在外围机构被安抚之后,事情可能就变得不一样了。

新华社发文力挺

新华社深夜发文力挺,也可能是隔夜中国资产暴涨的主要原因。昨晚,新华社刊发《中国股市热点观察》。

文章指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金融总量适度增长,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增强,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而中国人民银行也表示,将坚持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把握好政策力度,兼顾内外均衡,更好支持实体经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正确理解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必须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去年以来,加强规范和监管成为平台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升级、一个个反垄断案例的处罚,都向市场传递着清晰的信号:不适应的监管体制正在加速完善,平台经济的发展要走向良性有序的轨道。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由于近期的一些监管政策涉及境外上市企业,市场上有一种担心,担心未来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政策是否存在变数,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放缓。应该看到,尊重契约精神,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两个毫不动摇”不会改变,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不会改变,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方向不会改变。

文章最后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复杂严峻。通过改革来应对挑战正是题中之义。无论是回应中国经济的需求,还是继续破解市场弊端,都离不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有力推进。

美联储仍是鸽派

美联储公布7月利率决议,FOMC投票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在0.1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0.25%不变,符合预期。此外,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以及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不过,美联储有一个动作值得关注。美联储宣布,建立了国内和国外的常设回购工具(SRF),操作上限为5000亿美元,最低竞价利率为0.25%,于7月29日生效。有专家表示,常设回购工具(SRF)最终将包括交易商和银行作为对手方,它的创建将使美联储在未来缩减其资产负债表时,避免出现像2019年9月那样的回购市场停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将在未来数月高于2%;通胀升穿目标与许多因素有关,大部分通胀上升与重新开放经济和暂时性因素有关;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应当下行;短期而言,通胀风险可能偏上行,中期可能会回落;如果通胀预期超出范围,FOMC准备调整政策。他还表示,通胀高于预期仅与少数因素有关;短期内通胀风险倾向上行;有信心中期通胀将回落;很难说通胀何时会下降,如果通胀持续、显著高于目标,美联储将采取行动。

但受财报季到来影响,美股走势依然比较谨慎。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天收跌。道指跌0.36%,报34930.8点;标普500指数跌0.02%,报4400.63点;纳指涨0.7%,报14762.58点。在美联储公告之后,美元指数一顿跳水,创两周以来新低。

那么,今天的A股市场是否会有一番作为?分析人士认为,A股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在这个过程当中,消费等前期大幅杀跌的板块可能存在反弹机会。但市场的主线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与碳中和相关的板块可能依然是未来的主流方向。一个周期的启动,不会那么快就结束,更何况产业的趋势并未发生任何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迦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