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汽车板块强势反弹背后:4600亿巨头将创新高 一股半月大涨63%

来源:财联社 2021-07-21 14: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板块强势反弹背后:4600亿巨头将创新高 一股半月大涨63%)

今日A股板块继续轮动,汽车整车板块成为除卷土重来的盐湖提锂概念和水利相关概念之外市场最亮眼的板块。截至午盘,汽车整车板块上涨3.76%,长城汽车、海马汽车涨停,江淮汽车涨超9%,东风汽车、福田汽车跟涨。

image

消息面上,7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发言人田玉龙答记者问时表示,“受芯片供应短缺以及排放标准升级切换期等影响,5月、6月汽车产销出现了一定回落。对此,工信部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整车企业、芯片企业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积极推动提升汽车芯片的供给能力,并取得一定的效果。”田玉龙认为“综合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受宏观经济持续复苏、国家明确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政策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等影响,2021年我国汽车将保持稳中向好发展。”

长城汽车昨日晚间发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市值来到4608亿;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18,211辆,同比增长56.5%,跑赢车市大盘增速2倍以上。

据华西证券分析,长城汽车单车利润大幅度上升系公司贯彻品类聚焦、产品结构变化(坦 克等附加值高的产品销量占比提升),产品升级战略,实现了更优的规模效应,且售价与毛利皆提升所致。未来,公司新能源车型占比将快速提升,平台化、模块化布局完成,智能电动大周期即将开启。

image

如果说长城汽车的优秀业绩带动了整车板块涨势,江淮汽车则是整车板块最亮眼的星。11个交易日大涨63.27%,今日站上18.59的江淮汽车,距离历史最高价18.86也仅仅一步之遥。

image

受未来国内龙头锂电厂商将迎来进一步的扩产计划消息影响,今日A股锂电概念股持续走强,作为锂电下游主要应用场景的整车板块形成联动。

image

全球整车市值洗盘,行业迎来变革。2020 年 7 月特斯拉超越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车企,在2021年市值最高到达5万亿人民币。国内主要上市车企来看,上汽集团的市值在2020年被其他车企赶超,目前,国内车企市值前三大是比亚迪、蔚来(市值约合4797亿元)和长城汽车。

首创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最好成长赛道。2021年6月销量22.3万辆,同比上涨169.9%;上半年累计销量100.95万辆,同比增长2.2倍。未来5年平均40%增长,越来越多车企发力,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特斯拉Model 3 国产是电动车发展史上里程碑式产品。

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百花齐放阶段,主流车企未来发展战略重心纷纷向新能源车转型。在2025年,长城汽车计划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首创证券认为,总量上,国内汽车消费复苏趋势明确。结构上,智能化将成为车企寻求差异化的核心抓手。当前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且正处于电动智能下的黄金时代,下半年行业供需两端均有边际向上因素,建议逢低配置板块。投资建议:关注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